是时候了解一下原油基金了!

  文章来源:养基司令

  今天来说说石油主题的基金。

  国际布伦特原油不断创阶段新高,上周盘中突破80美元/桶,美银甚至预计明年会达到100美元/桶。而国内成品油也实现年内四连涨。

  油价既然涨的这么好,原油主题基金当然不甘寂寞。国内主流的7只原油主题基金,近1年数据来看全线飘红,涨幅最好的是易方达原油C,上涨31.03%,其次是南方原油,上涨30.16%。两只产品业绩非常接近。但同样是原油基金,诺安油气能源、华宝标普油气、华安标普石油近一年涨幅却只是几位数。同样都是QDII油气基金,造成业绩差距的原因是什么?

(数据截止至2018-05-09)

  进一步深入研究发现,华宝标普油气、华安标普石油和广发道琼斯石油三只基金都可以查询到具体的石油股票持仓情况,但是近一年表现更佳的南方原油、嘉实原油和易方达原油C却查询不到任何股票持仓情况。难道有什么“猫腻”?

  于是小编打算从这三只基金最新的一季报入手去了解。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哈哈~~被小编找到它们业绩接近的原因了。先说结论:其实这三只原油主题基金,买其中哪只其实都差不多!

  1、南方原油前十大持仓情况

  

  先来看看南方原油的前十大持仓情况吧。说是前十大,但是加在一起仓位占比已经快接近100%。持有的都是原油相关的ETF产品,具体的名字小编用红色标出来了,大家可以看看。从ETF产品名字来看,确实感觉跟踪原油价格更紧密些。

  2、嘉实原油持仓情况

  

  嘉实原油只有持有7只ETF产品,而且这7只产品和南方原油持有的ETF惊人的一致,只是权重占比不同而已。比方说嘉实原油持有仓位第一大的ETF产品是南方原油持有仓位排第五大的,嘉实原油持有第二大仓位的是南方原油的第三大仓位ETF产品……

  3、易方达原油持仓情况

  

  易方达原油共持有6只原油ETF,同样也是这种情况。易方达原油持有的第一大仓位产品是南方原油持有的第三大,易方达原油持有的第二大仓位产品是南方原油的第九大……

  好了,看完这篇文章的话,相信大家都不会再纠结近一年业绩排名前三的原油主题基金怎么选了吧?

  近期油价受到一系列地缘政治事件的影响持续走高,但短阶段也已经处于高位,大家投资此类主题相对还是要谨慎些吧。

  本文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 THE END

关键词阅读:原油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