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代码540002)05月23日净值下跌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38元,累计净值为3.5298元。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1.82%,今年以来收益0.44%,近一月收益6.59%,近一年收益14.72%,近三年收益2.15%。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庆,自2016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80%)、外运发展(持仓比例5.72%)、上海机电(持仓比例4.97%)、华泰股份(持仓比例4.41%)、威孚高科(持仓比例4.28%)、卫星石化(持仓比例3.27%)、海信电器(持仓比例3.23%)、海信科龙(持仓比例3.23%)、鲁西化工(持仓比例3.09%)、天顺风能(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A股市场几乎复制了去年4季度先扬后抑的走势,但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年初市场气势如虹,上证指数从3300点附近持续上升,一度逼近3600点,创出2016年初市场熔断以来的反弹新高,期间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股继续引领市场,而创业板指则延续颓势。但随后A股市场受到美国股市调整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的负面影响,在2月初及3月下旬出现两次快速的大幅调整,而同期市场风格也发生较大变化。在监管机构鼓励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回归A股的消息刺激下,创业板指数一举逆袭成为1季度表现最好的主要指数。就龙腾基金本季度的组合管理而言,我们继续保持了相对较高的股票仓位,重点配置的行业包括金融、交运、医药、汽车、造纸及家电等,并在季度末期减少了电子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对机械、电力设备、石化等行业的配置。从实际效果来看,医药、交运、电子等行业的个股对基金业绩有明显正贡献,但汽车、建筑、造纸、保险等行业的个股表现欠佳,造成对基金业绩的拖累。本季度龙腾基金净值整体略微下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为-0.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3.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54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