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279)05月23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0元,累计净值为1.0590元。

  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0%,今年以来收益-2.73%,近一月收益4.09%,近一年收益5.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博,自2018年0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82%)、中国海外发展(持仓比例6.6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54%)、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5.7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0%)、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49%)、IMAX CHINA(持仓比例3.46%)、中国石油股份(持仓比例3.34%)、东方海外国际(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港股市场呈现出波动与分化的特征,恒生指数上涨0.58%,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47%,港币中间价下跌4.14%。一月份,港股强势开局领涨全球,随后两个月,先后受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扬,美股大跌,国内经济数据解读出现分歧,金融去杠杆担忧持续,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股科技股大跌等诸多因素影响,港股市场大幅调整,剧烈波动。版块行情分化,医疗保健、房地产、公用事业涨幅居前,而非银金融、电信、汽车等行业跌幅较大;风格分化,小型股显著跑赢大中型股。3月是港股上市公司年报发布高峰期,2017年业绩普遍不俗。截至3月29日,已披露年报港股上市公司按整体法测算,净利润增速25.76%,ROE达10.92%,PEG达0.51,业绩强劲。由于高基数效应2018年盈利增速或慢于2017年,但持续向好的大方向不变。恒生指数PE(TTM)目前仍为全球主要市场最低。报告期内,基金配置仍以港股为主,整体仓位变动不大,行业方面加大对医疗保健、环保、消费版块的配置,保持对能源、大金融、TMT版块的配置。短期,波动可能成为港股新常态。港股在去年和今年1月累计的巨大涨幅下,进行调整修正是必经阶段,有整固的牛市行情才能走得更远。未来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担忧可能持续对资本市场造成扰动,流动性收紧和贸易摩擦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美元指数波动可能打断新兴市场资金流入。随着四月经济活动逐渐复苏,部分具有韧性的行业有望对市场提供一定支撑。持续看好医疗保健、消费升级、周期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的投资机会。中长期,维持看多港股的观点。中国经济增长仍然具有相当韧性,企业盈利增速仍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港股市场估值仍然具有相当的比较优势,对于南下和海外投资者仍然具有足够的吸引力。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对H股市场构成长期利好,有望提升市场交易活跃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灵活配置混合(0032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