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代码050201)05月23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190元,累计净值为2.0740元。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89%,今年以来收益-4.48%,近一月收益2.31%,近一年收益-3.88%,近三年收益-30.21%。

  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8.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增财,自2017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5%。

  蒋娜,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园林(持仓比例8.1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90%)、太阳纸业(持仓比例6.38%)、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2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55%)、碧水源(持仓比例2.5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4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46%)、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13%)、海澜之家(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整个A股市场呈现出非常极端的行情。春节前金融地产和周期品引领蓝筹白马的行情,春节后随着宏观预期的转弱和国家鼓励创新的政策频出,市场风格发生剧烈轮动,以计算机、医药为代表的成长板块大幅跑赢。这种波动率的剧烈放大实际上反映着整个市场的内外矛盾正在发生变化,作为基金管理人,必须适应和拥抱这种变化。我们认为变化的核心是整个供给侧改革的重心转变,从2017年的“三去一降”逐渐过渡至2018年的“一补”。“三去一降”核心在于“旧经济”的去产能,“一补”核心在于“新经济”的补短板。在2017年去产能的过程中,伴随宏观环境的回暖,我们看到了周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和企业盈利的明显好转,这带来了周期、白马在2017年盈利和估值双升的行情。然而2018年遇到的挑战是,总需求的预期边际转弱,同时供给侧改革已经深入人心,周期品的价格逻辑在边际弱化;同时2017年市场追捧的蓝筹白马,也面临估值接近天花板、难以继续提升的窘境。而另一方面,成长板块在经历了2年的估值收缩后,与各项鼓励创新的产业和资本市场政策发生共振,我们将在未来看到国家在半导体、物联网、5G、创新药、新能源等前沿领域的持续投入,中美贸易战则进一步强化了这些领域自主攻坚的必要性。从这个角度看,2018年组合必须向“新经济”显著增加配置。在新的领域,我们除了已经有布局的新能源、电子等板块外,最为看好创新药板块。医保和医药监管的“供给侧改革”向创新明显倾斜、归国人才的技术红利等因素,使得中国的新药研发步入快车道。这样的情况下,整个资本市场、无论一级或二级,都将享受一场盛宴。但与此同时,我们并不会完全抛弃“旧经济”的机会,只不过我们的关注点将从价格弹性转向盈利的持续性。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性毋庸置疑,风险大幅化解后的宏观经济韧性也值得期待,这样的情况下,许多行业龙头的盈利持续性将大幅超越市场预期,我们尤其看好造纸、航空等行业龙头的表现。站在当期时点,周期股票均经历了大幅回调,某些个股估值甚至回到了历史中下水平,对于我们的组合而言,这些股票将会是风险收益比极佳的品种,仍将作为我们的基础配置。此外,我们从二季度开始还将增配环保方向的股票。污染防治是2018年三大攻坚战之一,我们判断伴随水十条的中期考核临近,环保重心将由以关停产能为主的“蓝天计划”逐步向以流域综合治理和投资为主的“碧水计划”过渡。而3月底PPP清库结束,环保类项目大比例保留,这表明财政支出的结构将发生变化,对环保支付能力的担忧将逐步打消。这其中,拿单、落地、收款等综合能力较强的龙头公司,存在非常大的机会。整体而言,从2018年二季度开始,整个组合的配置将更为均衡。但无论“旧经济”还是“新经济”,基本面和盈利驱动依然是我们的基本准绳,我们将在不同板块之间综合评估风险收益比,为持有人创造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64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9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价值增长贰号混合(0502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