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代码400015)05月23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09元,累计净值为1.8709元。

  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10%,今年以来收益1.27%,近一月收益4.48%,近一年收益9.94%,近三年收益-39.96%。

  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道氏技术(持仓比例5.55%)、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0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85%)、长园集团(持仓比例3.13%)、厦门钨业(持仓比例2.28%)、国轩高科(持仓比例2.16%)、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02%)、格林美(持仓比例2.0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形势超预期,包含了多重因素的原因,地产销售、基建、出口、消费均表现出了较好的增长。展望2018年,边际放缓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地产销售和基建都会比2017年减速,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会消退,社零增速仍然会维持较快增速。政府也已经逐步淡化对经济增速的要求,经济增速下降容忍度提高,取而代之的是追求高质量的经济增长,不再过度依赖社会融资规模大规模扩张的增长。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目标重要性凸显,也成为资本市场重点目标。资本市场政策在高质量发展上与政府目标相呼应,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去伪存真成为政策主线。降低IPO通过率,IPO大检查劝退一些盈利不符合规定的公司,鼓励独角兽回归和CDR发行都是政策体现。2018年1季度,市场表现延续了分化较大的特点。沪深300下跌3.28%,上证综指下跌4.18%,深证成指下跌1.56%,中小板指下跌1.47%,创业板指上涨8.43%,万得全A下跌3.24%。1季度本基金净值取得了一定增长,主要增加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等符合十九大政策方向和制造强国战略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高于业绩比较基准3.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增长中小盘混合(400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