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代码1632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6元,累计净值为1.6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2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8.98%。

  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3-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创业成长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4%,今年以来收益-7.70%,近一月收益3.64%,近一年收益-7.70%,近三年收益-44.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0/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2/6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12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2%。

  李玉良,自2015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99%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5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50%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39%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33%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3.18%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15% )、利亚德(持仓比例2.77% )、巨人网络(持仓比例2.20% )、荣盛石化(持仓比例1.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8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1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2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89%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82% )、三聚环保(持仓比例3.37%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2.8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39% )、巨人网络(持仓比例2.36% )、利亚德(持仓比例2.02%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从宏观环境来看,全球经济保持复苏和增长趋势,通胀和利率水平继续上行。各国央行结束宽松货币政策,逐渐回收流动性。美联储3月21日宣布2018年第一次加息,这也是本轮加息周期的第六次加息。而且美联储表态2018年至少加息三次。中国央行虽然不会马上跟进,但是2018年收紧流动性在所难免。由于美联储持续加息,各国央行都在回收流动性,因此全球股市普遍承受压力。一季度中美贸易战拉开了序幕。这只黑天鹅对全球股市的冲击比较显著。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急剧上升。市场风险偏好恢复,需要等到中美贸易争端妥善解决。一季度全球股市在回调,国内A股市场亦步亦趋。A股市场唯一亮点就是创业板指数呈现反弹,尤其是“创蓝筹”股票涨幅显著。其主要原因是两会效应以及政策引导,“独角兽”回归预期。但这不具有可持续性,因为创业板股票估值水平仍在高位。在流动性趋紧的宏观环境之中,创业板股票高估值状态难以为继。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主要由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组成。但是以中小板股票居多,创业板股票占比非常少。因此该指数一季度并没有分享到创业板上涨行情,仍然出现小幅度回调。本基金一季度继续复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严格控制跟踪误差,保持对该指数的紧密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1632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