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净值下跌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代码00523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4元,累计净值为1.041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2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8.88%。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食品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4%,今年以来收益2.19%,近一月收益10.0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4/6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78%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39%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1% )、五粮液(持仓比例6.04%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6.00%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78%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6.7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4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39%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1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11% )、五粮液(持仓比例6.04% )、舍得酒业(持仓比例6.00%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8年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扬后抑,中小盘股票表现稍好于大盘股。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信食品饮料指数下跌6.62%。一季度大中盘股票市场先单边上行,后急速下跌,然后小幅反弹,振幅较大,中信食品饮料指数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在市场调整期间随大盘下跌,整个季度看,跌幅稍高于沪深300指数。其他行业方面,涨幅较大的是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行业。展望2018年二季度,从领先指标和高频数据来看,经济短期趋弱,长期看企业仍有投资意愿,经济从长期看,向好动力仍在。食品饮料行业从细分子行业来看,依旧看好白酒板块,行业景气度延续,春节动销良好,茅台限价拉长了行业景气,随着茅台价格上行,五粮液剑南春等白酒企业在年底纷纷限价,基于此,茅台提高出厂价的意义已经变小,商务活动和消费升级共同拉动了高端白酒需求,商务活动对价格敏感度低,消费升级的成色如何,只能靠涨价来检验。本轮酒企集体涨价,逻辑的检验已经开启,白酒企业集体涨价绝非偶然事件,结合居民收入来看,白酒确实六年没有涨价,因此判断此轮涨价能够成功,18年是量价齐升和行业全面加速的元年,但目前市场预期和估值都偏高,建议等待业绩兑现,赚业绩的钱。乳业继续看好,向上周期来临,行业收入增速和销售费用率的变动是最核心的驱动因素,近期伊利股份潘刚事件给个股及其行业带来了更好的买点。啤酒子行业事件不断催化,可能需要进一步关注。调味品子行业,行业趋势不变,建议关注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94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9%;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00523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