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分级,代码1618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元,累计净值为1.20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0.49%。

  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3-17,业绩比较基准为“上证非周期行业100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今年以来收益-7.19%,近一月收益1.24%,近一年收益2.84%,近三年收益-31.7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9/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8/6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凯,自2012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10%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1.70%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1.3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32%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1.29%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1.27%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25%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24% )、华谊兄弟(持仓比例1.2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21%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1.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3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01% )、五粮液(持仓比例1.23% )、信威集团(持仓比例1.2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17%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1.1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1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13% )、中信国安(持仓比例1.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4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在一季度的震荡市场中,我们将跟踪误差控制在了合理水平。2018年一季度中,宏观经济整体需求平稳,CPI和PPI的剪刀差逐步收窄,价格从上游向中下游传递的过程接近完成。市场方面,在诸多事件影响下,市场经历了明显的震荡过程,市场风格产生了切换。整个季度来看,计算机、医药等行业涨幅领先,而金融、煤炭等行业收益落后。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对宏观经济需求的预期有望改善,并带动相关上、中游行业出现超额收益机会;同时,对经济的预期改善有望改善金融行业的资产质量预期。对于在一季度中表现出超额收益的科技类行业,我们认为随着政策预期的逐步提升,应逐步兑现收益,减少相关暴露。我们判断,二季度最大的风险点仍然来自于金融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5%。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中证等权90指数分级(1618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