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A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4日讯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A,代码00164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77元,累计净值为0.977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63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6.88%。

  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9-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今年以来收益-6.34%,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10.1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8/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0/6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培文,自2015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海油服(持仓比例5.82% )、闰土股份(持仓比例5.73%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5.68% )、厦门钨业(持仓比例5.63%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61% )、海油工程(持仓比例5.44%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15% )、龙蟒佰利(持仓比例5.04%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86% )、宏大爆破(持仓比例4.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4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和成(持仓比例5.81%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5.78%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5.7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5.6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31%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72%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39% )、中国船舶(持仓比例4.39%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4.32% )、中集集团(持仓比例4.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一季度市场整体下跌。但沉寂一年多的中小型股票和科技类股票没有大的调整,创50、计算机、军工、医药等板块甚至出现明显上涨。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不宜做过度解读,不宜成为投资的主要逻辑,它随时可能从互相威胁变成互相妥协。2018年的投资逻辑应该是抓行业龙头。在去杠杆,严监管,收紧环保标准的背景下,大部分行业的龙头公司都会受益。去年家电、白酒、医药等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出现了巨大的涨幅,但其他大行业和细分的小行业的龙头公司仍然处于低位。我们认为,随着宏观经济的好转,龙头行情会扩散,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都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十九大后,我们判断中国已经再次确立制造立国的政策。我们判断2018年,智造先锋相关的中游制造业,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机遇期。2018年3月,国家下调了1%的制造业增值税,再次证明国家扶持制造业的决心。年初以来,智造先锋相关的领域继续低迷。虽然近期军工大幅上涨,但考虑1月和2月的跌幅,目前也只是跑平。而机械、电力设备等其他主要板块甚至在去年下跌的基础上,出现了进一步下跌。这些板块的基本面在过去一年都出现了明显的好转,目前基本面还没有被充分反应。后面机会大于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A(00164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