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上涨1.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05月23日上涨1.89%,现价0.901元,成交27.4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30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1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7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30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SIMON PROPERTY(持仓比例7.09%)、普洛斯(持仓比例4.76%)、Public Storage(持仓比例4.13%)、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持仓比例3.36%)、EQUITY RESIDENTIAL(持仓比例3.34%)、Digital Realty Trust Inc(数字房地产信托有限公司)(持仓比例3.20%)、WELLTOWER INC(持仓比例2.98%)、BXP(持仓比例2.76%)、Ventas Inc(持仓比例2.59%)、Essex Property Trust Inc(埃塞克斯房地产信托公司)(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年初全球经济延续扩张态势,全球股市一月份普遍上扬。二月份以来伴随着美国薪资水平抬升、美债收益率显著上行、市场波动率抬升触发风险平价资金和量化资金的抛压、中国经济数据及大宗商品价格疲弱以及贸易战的担忧,全球股市进入了震荡下行的格局,回吐了一月份的涨幅。根据Bloomberg的统计,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发达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6.2、56.3和55.7,高于之前三个月均值;新兴市场Markit制造业月度PMI分别为52.2、52.0和52.0,同样高于之前三个月均值。美联储三月份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报告期间,MSCI发达国家指数按美元计价下跌1.74%,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1.07%,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上涨0.58%,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上涨1.74%,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上升33个基点、持平和上升7个基点。新兴市场方面,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11.73%,印度Nifty指数按本币计价下跌3.96%,俄罗斯MICEX指数按本币计价上涨8.33%。美元指数继续下挫,由92.12下跌至89.97。受到美联储加息次数预期提升的影响,美国REIT市场在一季度走势疲软,报告期内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下跌7.43%,以人民币计价的收益为-10.94%。对于美国REIT市场的后市,我们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美国经济的内生性增长韧性使该经济体的复苏前景最具确定性,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到过去15年来的最低位4.1%,就业市场的繁荣以及未来工资收入的提升都将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本轮调整主要是经受了税改和加息的双重不利影响,根据彭博的数据,截至一季度末,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的已经升至4.21%。我们认为偏低的资金成本将继续推高各类资产的价格,具有稳定分红收益的REIT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而且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美国地产价格和租金价格都将有很好的支撑和上升空间,美国REIT市场已经具备非常优异的长期投资价值。未来,本基金投资团队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趋势,谨慎勤勉、恪尽职守,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美国REIT?A份额净值为0.8876元,美国REIT?C份额净值为0.8863元。报告期内,美国REIT?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98%;美国REIT?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16014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