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代码519025)05月24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0元,累计净值为1.4100元。

  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9%,今年以来收益-9.22%,近一月收益-2.17%,近一年收益7.69%,近三年收益-45.53%。

  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志,自2017年05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6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7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5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3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1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0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沪指整体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而创业板指和中小板则呈现“V”型走势。截至2018年3月30日,上证综指收于3168.90点,下跌4.18%,深证成指收于10868.65点,跌幅为1.56%。中小板指收于7443.59点,下跌1.47%,而一季度创业板上涨8.43%,报1900.48点。具体来看,1月市场迎来开门红,沪指开年“九连阳”,市场情绪高涨。1月中旬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全面实施,利好之下股市后半月持续上涨,临近月末沪指开始从高位回调。全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5.25%和1.08%,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下跌1.00%和1.78%。房地产和银行板块领涨,消费类板块延续了2017年的涨势,全月涨幅明显。2月市场经历了深度回调,月初受到美股大跌以及信托资金降杠杆的影响,沪指持续下跌,直至春节前才企稳反弹。去年强势的价值白马股在本月调整显著,而成长股出现逆转,表现较为强势。2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6.36%和2.97%,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收涨1.07%和0.76%。3月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下旬受美联储加息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市场应声大跌,但随后市场反应较为温和。随着“独角兽”回归再进一步,成长股所代表的新经济、新蓝筹也持续发力,创业板指表现强势。全月上证综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2.78%和0.45%,深证成指微涨0.37%,创业板上涨8.37%。行业方面,在中信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一季度仅计算机(11.42%)、餐饮旅游(6.78%)和医药(6.66%)录得涨幅,九成行业下跌,其中综合(-11.16%)、煤炭(-10.38%)、非银行金融(-8.43%)跌幅居前。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操作中,盈利的板块主要在部分成长板块如机械设备、军工、传媒等。主要影响业绩的是地产、周期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过去3个月)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55%,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3%,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1.72个百分点。跑输比较基准的主要原因是基金重仓银行、地产板块,这两个板块年初大幅上涨之后又大幅下挫,对基金的业绩表现造成了一定影响。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二季度,中国经济仍将维持一定韧性,企业盈利也将保持在较好水平,但美国进入加息通道、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国内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将对宏观经济前景的预期构成一定干扰;同时,创新驱动、鼓励先进制造业、“独角兽”回归、减税让利等各项改革措施,在二季度将陆续落地,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将更加强调提升供给质量和水平。总体上看,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与过去两年相比出现了一定新变化。考虑到过去几年市场整体涨幅不大、估值不高,如不出现显著的经济下行或资金紧缩,预计二季度资本市场整体下行风险不大。但是,资本市场内部结构将出现新的分化。过去两年,泛消费、大金融、周期品龙头等价值蓝筹表现较好,这与过去两年经济平稳复苏、企业业绩改善、金融监管抑制高估值成长股泡沫是密切相关的;由于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出现了新变化,市场风格将走向新的均衡,符合监管政策新的鼓励方向、行业景气持续向好、个股竞争优势突出的新兴成长行业和个股有望成为新的亮点;价值蓝筹由于业绩较好、估值不高,下跌风险和空间并不大,仍将对整个资本市场的稳定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对于2018年二季度,本基金将持续深入挖掘公司业绩,增持行业基本面向上或稳定、公司业绩可能超越市场预期的品种。我们认为,尽管银行、地产板块前期有大幅回调,但基本面仍在好转,且大幅下调之后估值较为合理,板块有较好的性价比,因此仍会继续持有。同时,会持续选择买入一些低估值、增长确定性较高的真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领先成长混合(519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