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成投资新趋势 国内首只跟踪印度市场基金受关注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波动性加剧,市场的高波动预计下半年还将延续。此时,全球化、多元化配置有利于投资者优化投资组合、防御波动,成为投资理财新趋势。另一方面,随着新兴市场进入中周期复苏阶段,全球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高盛、摩根大通均在2018年投资策略中表示了对新兴市场的看好,其中,印度凭借强劲的增长前景成为最富魅力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有基于此,正在发行国内首只跟踪印度市场的公募基金--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基金(LOF)备爱关注。

  机构报告称,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印度较低的人力成本和充沛的劳动力供给使其备受关注,资本市场对其经济增长予以高预期。根据IMF的预测,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印度经济将持续领跑全球经济增长。申万宏源分析认为,在印度政府采取宏观慎谨原则,叠加全球大宗价格长期下行所带来的印度宏观基本面改善趋势下,结构改革形成的较大边际改善有望释放印度充沛的人口红利。印度较低的低技术人力成本和充沛的劳动力供给是其受投资者关注和资本市场对于其经济增长予以高预期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由于印度国内经济繁荣,改革红利释放,印度股票近年来屡有抢眼表现,印度股市的市值规模在亚洲已仅次于A股、日本和港股。中信证券研报显示,截至2018年4月25日,从近5年年化收益率来看,MSCI印度指数年化收益率达8.08%,大幅领先于南非、俄罗斯和巴西;从近5年年化波动率和最大回撤来看,MSCI印度指数亦大幅小于上述新兴国家。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近十五年MSCI印度指数涨幅高达538.93%,超越标普500指数达335.05个百分点,2017年度MSCI印度市场指数增长36.83%,同样显著跑赢标普500指数19.24%的涨幅。

  尽管印度市场值得长期关注,但普通投资者想要并不容易。目前正在发行的工银印度市场基金(LOF)及时为投资者低成本配置印度市场提供了便捷的渠道。据介绍,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外跟踪印度市场的相关基金(包括ETF),以中信证券印度ETP指数收益率×90%+人民币活期存款收益率(税后)×10%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力争实现对印度股票市场走势的有效跟踪。

  不过,投资印度股市也并非是新奇的事。2007年首批面世的QDII基金之一——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在成立后不久即开始配置印度市场。其2008年年报显示,该基金当时投资印度股市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39%,随后不断增加投资比例,2015年末其印度市场投资占比达到基金资产净值的14.14%,创下成立以来最高值。不过,但今年一季末,其投资印度市场的占比重新降至8.67%。

关键词阅读:印度市场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