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在即 配置MSCI主题ETF正当时

摘要
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易方达基金旗下MSCI主题ETF追踪明晟指数“家族”中对A股最具代表性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将直接受益于A股“入摩”进程,是投资者布局这一风口的便利选择。

  随着6月1日临近,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又称明晟公司)此前公布的方案显示,A股此次纳入明晟指数体系的比例为2.5%,并将在今年9月提高至5%。考虑到明晟公司在全球机构投资者中的影响力,市场普遍认为,随着A股在其指数体系中的权重升高,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关注度将随之提高,为A股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流入。据了解,易方达基金旗下的MSCI主题ETF追踪的正是明晟指数“家族”中对A股最具代表性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将直接受益于A股“入摩”进程,是投资者布局这一风口的便利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在明晟“家族”中,与A股相关的指数共有14个。其中,只有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完整包含了首批被纳入MSCI体系的全部A股,并将实时跟踪、动态反映A股“入摩”进程。从目前的成份股来看,该指数以金融、地产、消费、科技板块的龙头企业为主,集中了一批A股市场公认的优质标的,对海外资金具备相当强的吸引力,被市场普遍视作A股“入摩”真正的、直接的受益者,也是各家基金公司布局最多的指数。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跟踪相同指数的不同ETF中,规模较大的产品往往在流动性等方面占据更多优势。公开信息显示,易方达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首募规模超过17亿元,属于同类产品中的大规模产品。作为基金管理人,易方达基金管理ETF规模领先、覆盖ETF类型多样,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易方达管理ETF规模高达336亿元,产品数量超过15只。其中,易方达恒生中国企业ETF规模超过百亿,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ETF之一。

关键词阅读:MSCI主题 ETF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