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笔信]嘉实基金张金涛: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编前语:做为中国股票市场的弄潮儿,“基金经理”在20年投资生涯中几经沉浮,逐步走向成熟。他们经历过价值投资理念的冲突、频繁的“黑天鹅”事件、2006-2007年波澜壮阔的大牛市、2008年史无前例的大熊市、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海啸...他们始终秉承“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初心,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使命。值此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金融界诚邀百位基金经理撰写亲笔信,与广大投资人分享他们的投资经历和投资故事。

  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公募基金行业20周年,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经理张金涛给投资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持有人:

  你们好!翻开日历新的一页,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迎来了两周岁生日,成立来累计净值67.8%的收益率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给投资人的一份答卷。两年来,嘉实沪港深精选也在市场上树立了嘉实沪港深3.0品牌的影响力。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信任,正是你们坚定的支持,给了我们长期奋斗的信心。

  2008年,嘉实便对国际化投资研究部署,今天,嘉实在内地有8名港股研究员、香港有10名研究员,同时拥有50多名A股行业研究员,他们将A股、港股统一研究,形成了鲜明的协同效应。这就是“嘉实沪港深3.0投研机制”,它驱动了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等沪港深3.0产品的不俗业绩。

  回首两年前,国内市场持续震荡,市场情绪普遍低迷,嘉实沪港深精选在发行时遇到了诸多困难,成立颇为不易。这更让我们深感责任之重,丝毫不敢辜负投资者的嘱托与期许。

  成功的投资往往是“反人性的行为”。凭借沪港深团队成员勤勉的工作态度、专业的投研实力,我们于市场持续的波动中果断出击,准确地把握了A股、港股的投资机遇,致力于创造持续、稳健的业绩回报。

  诚然,过去的成绩也不会让我们忘记初心。我们也深知,世间没有一帆风顺之事,投资更是如此。今年来,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提升了投资的难度。国内方面,信用债批量发行遇阻让风险情绪进一步扩散;外围市场方面,美元指数回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破3”、中东地缘政治纠纷等事件层出不穷,国际市场剧烈震荡。

  其实,投资就是认知世界的过程,波动与不确定性是投资过程中必须承受的客观存在,也恰恰是投资的魅力所在与投资回报的源泉。

  透过跌宕起伏的市场表象,我们认为决定市场未来走势的两个主要因素----业绩和估值,都不悲观。业绩方面,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初有成效,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增长强劲,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超过GDP增速水平;估值方面,无论是A股还是H股,当前估值仍旧处于历史偏下水平。长期看,目前的变化仅仅是慢牛过程中的一次调整,市场长期向好的逻辑并未改变,我们对未来的信心依旧坚定。

  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估值便宜叠加边际改善”的选股思路,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严把股票质量关,重点防范上市公司财务风险,力争获得估值和业绩双升的“戴维斯双击”。

  2018年恰逢公募基金创立20周年。在这里,我也想对持有人说三句话:

  首先,不要轻易被短期波动影响。坚持长期投资是大众投资者获取稳健收益的一个十分有效的方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短期波动在所难免,而坚持长期持有是节省投资成本、奠定长期稳健回报的基础。

  第二,相信专业的力量。无论是从投资的系统性还是从管理人的专业性而言,公募基金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同时公募基金一直在深度践行普惠金融精神,更适合大众投资者日常投资理财。从公募基金二十年的历史数据看,也证明了公募基金具有出色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

  第三,坚定长期投资信心。随着A股被纳入MSCI,中国市场逐渐与国际接轨,机构化是大势所趋。而在资管新规作用下,更加强调资管机构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新的变化往往涌现出新的机遇,把握机遇需要独立思考、不盲从!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最后,再次感谢大家选择了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勤勉的态度,力争为广大持有人创造更为优异的回报。

  你们的基金经理:张金涛

  张金涛,16年证券投资经验,2012年加入嘉实基金,现任嘉实研究部港股通策略组组长,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沪港深回报基金经理。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基金自2016年5月27日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出色。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基金单位净值增长至1.657元,基金规模102.64亿元。据基金2017年年报显示,该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51.43%的净值增长率。良好的业绩表现为投资者创造收益奠定了基础。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份额持有人超40万户,在2017年获得利润为19.4亿元。

  公募20年特别策划之100位基金经理亲笔信

  [亲笔信第一封]长盛基金经理赵宏宇:受托理财 任重道远

  [亲笔信第二封]建信基金梁洪昀:2018投资三大关键词

  [亲笔信第三封]招商基金经理付斌:相信真成长的力量

  [亲笔信第四封]博时基金王俊:投资最重要的事是坚守估值纪律

  [亲笔信第五封]泰康资产桂跃强:砥砺前进20年 开启基金新时代

  [亲笔信第六封]国联安基金邹新进:投资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淀

  [亲笔信第七封]南方基金章晖:对公募基金行业的思考

  [亲笔信第八封]中信保诚基金吴昊:做好风险与收益之间的平衡

  [亲笔信第九封]民生加银基金柳世庆:乌云背后有银边

  [亲笔信第十封]长安基金陈立秋:稳中求进 坚守基本面

  [亲笔信第十一封]华商基金李双全:穿越牛熊 感恩信任 继续用心

  [亲笔信第十二封]融通基金付伟琦:价值投资最重要的是有前瞻性

  [亲笔信第十三封]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投资是时间的朋友

  [亲笔信第十四封]华泰柏瑞基金方伦煜:新时代、新机遇、新价值

  [亲笔信第十五封]汇丰晋信基金是星涛:离狂热要远 离真相要近

  [亲笔信第十六封]富国基金曹文俊:中小创的春天还遥远吗?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公募20年 基金经理亲笔信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