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一小步 A股一大步

  MSCI倒计时!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据MSCI公司董事长透露,从2018年开始,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逐步正式纳入中国A股,预计短期内流入资金170至180亿美元,根据MSCI的进度,中国A股市场最终将全部被纳入到新兴市场指数,预计这可能会在中长期的时间内将带来3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A股纳入新兴市场“实时跟踪版”

  A股纳入MSCI指数不是一步到位:今年6月要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是230余只A股股票,纳入因子为A股流通市值的2.5%,权重为0.37%,至9月3日,完成A股的首次纳入,因子提升至5%,权重为0.73%。

  A股纳入MSCI的过程是动态,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MSCI中国相关指数中唯一动态反映A股纳入MSCI进程的指数,能够为投资者精准把握投资机遇,成分股完全、直接受益于这一重大国际利好。

  四大优势聚焦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

  A股入“摩”使国内与国际市场的互联互通进入“快车道”,推动全球对中国资产的配置,使A股投资者结构、理念以及市场机制将进一步国际化。在资本市场这种历史性事件下,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配置价值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1、历史表现优异。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自指数基日2014年8月29日以来至2017年12月31日,总回报率59.93 %。从 2017年的表现来看,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涨幅达22.60%,超过沪深300指数,及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

  2、低估值,高回报,价值与成长兼具。

  MSCI国际通指数当前在A股主流宽基指数中估值最低,值得注意的是其当前ROE(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其它主流宽基指数。

 

  3、聚焦核心资产,紧随中国经济大势。

  国际通指数成份股平均总价值1360亿元,平均流通市值428亿元,覆盖了27个申万

  一级行业,分布齐全,覆盖面广,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消费、科技四大板块。

  4、万亿资金逐步叩响A股大门。

  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总规模10万亿元,从长期来看,A股完全纳入后,预计占比约18%,可以预见的是海外资金将确定性地按纳入比例参与A股。

  MSCI新兴市场指数近2年呈现稳健增长,年化复合收益率达到30%,高成长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配置新兴市场指数。2012年以来,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规模增长率平均8%,2017年增长率高达37% ,新增规模将为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份股带来增量海外资金。

  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一键捕捉投资风口

  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截止日期为6月5日。该联接基金通过投资于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即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代码:716567),追求与业绩比较基准相似的回报,若MSCI中国股国际通回报率达10%,则该联接基金涨幅为10%左右。由于是指数型基金,该联接基金管理费率为0.5%/年,给国内投资者一个低成本的渠道和外资同步做多中国。

  既然是复制指数,那么跟踪误差越小越好,通过对南方基金旗下的ETF产品观察,可以看出其跟踪误差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该联接基金由2015年的金牛基金经理罗文杰全程掌舵,南方基金公司跟投1000万,锁定三年,点击“MSCI中国A股国际通交易A(005788) ”,可直接认购该基金。

更多>>MSCI中国A股国际通交易A(005788)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5788 MSCI中国A股 0% 1.00% 1.00% 购买定投

  [金融界对话]罗文杰:MSCI指数是价值典范 第二阶段中盘股影响大

  此外,为解决投资者买什么基金和什么时候卖这两大难题,盈利宝精挑市场优质新发基金,对优质基金提供全程跟踪咨询服务,让基民明明白白投资。

  风险提示:该产品由南方基金发行与管理,盈利宝作为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所提供的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盈利宝的推荐或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审慎决策、独立承担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