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9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05月25日下跌1.08%,现价0.463元,成交18.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6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0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6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舒禾,自2011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40%。

  刘儒明,自2013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iPath Bloomberg Cocoa Subindex Total Re(持仓比例0.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宗商品,包括贵重金属,基础金属,能源,农产品四个板块。基金的基准是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GSCICommodityTotalReturnIndex)。2018年第一季商品市场下跌,指数下跌1%,其中能源板块上涨最多,上涨1.85%,贵金属下跌2.83%,基础金属下跌10%,农产品持平。同时期美股下跌4.31%,新型市场指数(美元)下跌1.92%;10年期美债利率增加33bps收在2.73%。基金今年着重投资与原油及黄金,第一季度超配能源,但原油下跌使得基金表现低于预期,未来二季度将着重于贵金属的投资上。今年以来经济持续好转,IMF预估GDP将达到3.7%,达到2009年来最好的状况,带动原油需求持续上升,今年预估需求增长将达到160万桶/日,但受到部分油田产量自然衰退,供给必须达到200万桶/日才能供需平衡;但观察供给端的状况,OPEC及俄罗斯不再增产,虽然美国页岩油能增加160万桶/日,仍然有30-40万桶/日的供给缺口,而美国将重新考虑对伊朗制裁,增加市场供应短缺的疑虑,今年能源行情依然可期。在贵金属方面,今年美债利率已经反映了四次生息,未来利率上行的空间有现,升息对黄金的打压有限,而通胀方面随着贸易战的持续,南美农产品欠收,原油高位,经济加温,都刺激通胀上行,但美国升息幅度在鸽派立场下,可能赶不上CPI,加上美元仍处于贬值通道,贵金属在二季度表现可能超乎市场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5.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1655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