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杰:MSCI纳入不会使A股美股化 国际化进程会加速

摘要
MSCI纳入未必就会促使A股“美股化”。因为每一个市场长期来看,A股入摩也好,其它市场入摩也好,在长期的一个阶段中,它并不能改变这个市场本身的发展规律。

  【本期导读】MSCI纳入A股即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资金流入的规模有多大?跟踪MSCI的被动型指数基金和主动型基金的配置节奏、配置时点有何差别?境外资金投资风格有什么特点?MSCI纳入对哪些板块影响最大?前期A股纳入比例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MSCI以及外资对我国资本流动限制还有哪些担忧?4月11日,陆港通每日交易额度扩大4倍,主要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未来是否会进一步放开?这些开放措施的是否能够加快MSCI纳入A股的节奏?MSCI纳入对A股投资者结构会带来哪些影响? MSCI纳入对A股会带来哪些实质影响?今年A股哪些板块值得看好?《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罗文杰,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

  罗文杰,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南方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基金经理。曾先后任职于美国OpenLinkFinancial公司、摩根斯坦利公司从事量化分析工作。美国南加州大学数学金融硕士、美国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

罗文杰,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总经理

  第三节 罗文杰:MSCI纳入不会使A股美股化 国际化进程会加速

  金融界:据了解,A股完全纳入MSCI将会达到34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规模,这对A股投资者结构会带来哪些影响? MSCI纳入是否会加速A股“美股化”、“国际化”进程?

  罗文杰:对,按照现在估计,如果是完全纳入,差不多是有2万亿人民币,也就是34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且按照现在的情况,股票市场都是会发展的,几年之后这个数字还会进一步扩大。

  对于A股投资者结构的影响方面,境外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如果海外的这些机构投资者进来,也会改善A股的投资者结构,机构的占比会提升很多。机构投资者的占比提高之后,整个市场的发展可能更健康,比如:减少换手、估值降低、波动率降低等;另外,机构投资者很多是出于长期配置的需求,所以对价格发现的功能会进一步地提升。

  MSCI纳入未必就会促使A股“美股化”。因为每一个市场长期来看,A股入摩也好,其它市场入摩也好,在长期的一个阶段中,它并不能改变这个市场本身的发展规律。但是它短期会有一个资金的增量,可能会看到短期比较好的情况,但是长期来看,这个市场本身的运作机制、基本面情况等不会受到入摩的影响。

  但是,随着MSCI纳入A股,A股和国际市场的联动会进一步增强,整个国际化进程肯定会加速。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64期罗文杰:MSCI指数是价值典范 第二阶段中盘股影响大

关键词阅读:MSCI纳入 A股美股化 国际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