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周报第53期:自信是好事 但过度自信不是

  灵犀智投:继续保持中性仓位

  本期灵犀智投(5.21~5.25)平均收益率-0.60%,20个组合周收益率为-1.78%~0.08%。

  市场回顾:临近美联储议息周期,高位的美股处于观望状态;A股市场大型公司接连巨额融资,流动性紧缺,短期回补缺口失败,沪深300、创业板指双双下跌。

  灵犀智投低风险组合战略性配置了少量的美股和黄金,带来了少量收益,中高风险组合保持主要配置国内市场的仓位,短期带来一定可控的波动风险。

  目前仍旧保持中性的仓位,同时保持不同风险等级的投资组合波动特征,等待市场全面回暖带来的风险补偿收益。

  本期灵犀智投平均最大回撤率0.73%,从图中可以看出沪深300、创业板指“贡献”最大,A股近期颇不平静,上证综指更是被戏称“满3200立减100”,也是因为此,灵犀智投整体保持中性的仓位。

<<<点击体验灵犀智投 >>>

  灵犀白金版:加大风险资产仓位,静待风来

  全球风险资产的回暖,灵犀白金版近期根据用户持仓情况将风险资产仓位增加到60%-70%,静待市场回暖带来净值反弹。

  2018年以来,截至5月24日,灵犀白金版亏损率2.07%,与此同时业绩基准公募FOF平均下跌3.27%。

  其实看各大指数的涨跌,本期市场并不安稳,但是灵犀白金版做好了风控,本期下跌幅度仅0.01%,同一时间段公募FOF下跌0.54%。

  灵犀定投:有目标,定投更容易坚持

  定投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也最难坚持下来。很多投资者明白定投的优势,但迟迟不能坚持,是因为没有明确的定投目标,没有目标的定投往往半途而废。

  可以设想一下,假如孩子出国留学需要40万-60万元,孩子的未来需要及早开始准备,做一个10年定投的计划,每月定投1000元, 按照灵犀定投——子女教育组合历史平均年化收益26.5%,10年后将拥有59万元育儿基金,守护孩子的每一步成长。(计算结果为复利计算,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投资表现)

  子女教育追踪中长期的经济周期走势,主要配置均衡成长型为主的基金产品,获取中长期稳健的收益回报。

  灵犀说:智能投顾能克服人性的弱点

  自信是好事,但过度自信绝不是。过度自信是在投资过程中最易出现的行为偏差之一,特别是很多男性投资者,将投资所带来的收益都归功于自己的能力,而忽视了运气和机会在其中的作用。

  即便是专业从事投资业务的基金经理也很难做到准确的选股和择时,普通投资者的过度自信会导致过度交易,最终遭受更大的损失。另一方面,人们更容易通过自己过去的经验和感知来进行决策,却因为直觉的判断忽视了其他有着重要影响的信息,造成对整体形势的判断出现偏差。

  但是智能投顾有极强纪律性,可以有效避免行为偏差,它是按照既定的策略执行资产配置和买卖计划,只要预设好的投资策略不发生改变,智能投顾的操作就不会改变。因此,作为智能投顾的灵犀智投可以避免人的情绪因素,对投资带来的影响,严格的执行好预设的投资策略,战胜人性的弱点。

<<<点击体验灵犀智投>>>

关键词阅读:灵犀周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