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华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8%

  金融界基金05月30日讯 平安大华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大华医疗健康混合,代码003032)05月29日净值下跌4.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61元,累计净值为1.0661元。

  平安大华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0%,今年以来收益4.55%,近一月收益3.0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海英,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33%)、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58%)、片仔癀(持仓比例2.25%)、华海药业(持仓比例2.0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03%)、万东医疗(持仓比例1.32%)、宝钢股份(持仓比例0.7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48%)、普利制药(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成立以来,A股市场“周期复苏”逻辑证伪震荡下行,医疗行业良好的盈利稳定性使得市场对板块偏好明显上升。基金管理人考虑持有人感受,希望避免基金净值大幅波动,更希望在相对长期的投资期限内净值稳步上行,获取相对业绩基准的超额收益。为此,基金建仓期恰逢主题板块不断上涨,而我们建仓相对缓慢,且对标的的选择和建仓成本要求严格,目前股票仓位较低。重点配置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医疗服务以及品牌中药等优质个股。我们对医疗健康板块长期看好。认为行业进入大变革、大整合阶段:从过往的依靠国家投入“补欠账”,到自主医疗消费意识觉醒;从行业粗放式的增加供给摆脱“缺医少药”,到行业优胜劣汰提升药品、服务质量。这个过程必然伴随医疗服务的供给扩张、药品质量向国际看齐、医疗需求前置到保健需求,等等。期间会有一批优质企业脱颖而出,我们的投资目标就是找出具备这种潜力的公司,并在合适的价格买入,伴随公司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平安大华医疗健康混合(00303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