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5月30日讯 银河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稳健混合,代码151001)05月29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70元,累计净值为4.6134元。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0.90%,今年以来收益0.26%,近一月收益4.88%,近一年收益16.19%,近三年收益-11.29%。

  银河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5.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08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08%)、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2%)、片仔癀(持仓比例3.58%)、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49%)、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6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5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在前期的策略报告中对一季度观点如下:一季度就外部环境而言,全球经济仍在复苏,贸易改善,通胀温和,美联储议息时间在3月份,之前更多是税改利好的正面影响,总体来看外部环境相对有利。对A股票市场而言,一季度相对乐观,“春季行情”仍有希望。伴随着房地产市场销售回落,资金在大类资产之间的流动有利于股市,此外A股市场赚钱效应逐渐显现,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再考虑外资以及养老金的配置需求,预计后期机构资金会有增加。行业方面,继续看好金融、消费和先进制造,此外尽管一季度国内经济预计缺乏亮点,总需求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但需要重视部分周期品行业供应收缩力度更大带来的产品价格上行风险和机会。从市场实际表现来看,一季度A股市场冲高回落,波动明显加剧,万得全A指数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年初在经济预期向好以及资金宽松的背景下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快速上涨,但随后经济数据走弱、资管新规以及股票质押新规等监管政策趋严,再叠加美国通胀超预期引发的加息强化预期因素,市场持续大跌,3月美国总统宣布贸易战所引发的经济担忧导致A股再次出现大跌。本轮下跌同时伴随了风格转换,2月初指数见底之后,在经济趋弱和鼓励创新的大环境下创业板开始明显跑赢主板指数,资金持续涌入,成交量保持在较高水平。行业方面休闲服务、计算机、医药生物获得较为明显的正收益,非银金融以及机械、钢铁等周期类行业跌幅较大,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特征。主题方面,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创新药、工业互联网、次新股等先后表现较为活跃。回顾基金一季度的操作,基于对市场相对乐观的判断,股票仓位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但一季度市场波动开始明显加大,在2月和3月的二次调整中回撤较大。对于行业的判断也出现偏差,金融和周期行业在年初曾经快速冲高,但随后持续回落,持仓较重的银行保险成为拖累。涨幅居前的板块中,休闲服务和计算机配置比例比较低,医药行业持仓较多做出明显贡献。本基金管理人对2018年二季度的总体判断是外部环境对于A股正向作用减弱,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趋势向下,估值继续扩张难度较大,风险偏好存在提升可能,供求关系未见明显好转。市场处于调整阶段,二季度趋势性向上的概率不大,但市场活跃度有望保持,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二季度计划继续回避周期性行业,但需要观察政策转向的迹象。银行估值较为安全,二季度存在年报季报叠加的PB估值修复机会,因此会继续保持较高配置比例。消费类板块前期在消化估值,预计二季度能够企稳。医药是近期热点,已经连续走强二个季度,二季度获得超额收益可能性在降低。TMT为代表的成长股是近期热点,考虑到二季度市场环境和政策导向,预计仍然能有不错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河稳健混合(151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