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5月30日讯 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平衡配置混合,代码202212)05月29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05元,累计净值为1.5364元。

  南方平衡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2%,今年以来收益-5.95%,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7年07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3%)、南京银行(持仓比例4.8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5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3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0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6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1%)、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3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2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依然展现出了较好的韧性。从经济运行来看,一季度PMI持续运行于荣枯线之上,3月PMI环比回升至51.5%。从物价来看,由于2017年同比低基数原因,2月份CPI环比跳升至2.9%,但从高频数据来看,猪肉及蔬菜价格依然较低,通胀因素对货币政策尚未形成强约束。海外市场,美联储在3月如期加息25bp,中国央行同步上调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利率5bp。目前来看,在通胀并未显著超预期,美联储加息进程并未提速的环境下,中国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大幅收紧的概率正在下降。回顾一季度组合的操作,我们在一月中旬将股票仓位提升至相对合理水平并完成建仓。一月份市场流动性较好,我们所持有的低估值蓝筹和部分景气度较好的周期品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二月份之后海外市场出现巨幅震荡,叠加国内市场对房地产相关政策及宏观经济的预期出现变化,整个A股市场波动率显著提升,市场风格发生显著变化,成长股与价值股的估值差出现收敛。为降低市场波动率提升对组合净值的负面影响,组合相较一月份小幅调降了股票仓位,并对组合的行业配置进行了再平衡。部分蓝筹股在一季度出现了显著回调,目前股息率已具有较好的吸引力,我们将继续坚定持有。同时,我们认为医药行业正迎来大的行业性变化,创新药的加速审批将为部分具有创新能力的制药企业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提升,而医疗服务和流通领域也正迎来成长的黄金时代,我们将对相关领域深入研究并力争寻找出较好的投资机会。除此之外,鼓励新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陆续落地也将对优质TMT成长股的估值形成支撑,而年内利率中枢进入顶部区域的预期则为市场风格的回归均衡提供支持。我们相对看好半导体、5G、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一季度,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平衡配置混合(202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