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5月30日讯 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704)05月29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4元,累计净值为0.9684元。

  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7%,今年以来收益-7.89%,近一月收益-3.39%,近一年收益7.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大年,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

  翟云飞,自2017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10.27%)、蓝光发展(持仓比例9.2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0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8.98%)、绿地控股(持仓比例8.93%)、阳光城(持仓比例8.7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5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57%)、江苏租赁(持仓比例0.25%)、七一二(持仓比例0.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票在经历一月份大幅上涨之后,二、三月份出现了明显调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票则在二、三月份出现了持续反弹,市场风格轮动剧烈。我们在之前对A股市场中各个行业板块的业绩与估值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比较,认为:相对于消费白马股,金融、地产行业股票具有明显的相对估值优势;而相对于新兴成长上市公司,金融和地产股票的业绩更为稳健。尤其是房地产板块,龙头地产上市公司受益于行业整合集中,业绩具有确定性的高增长,同时从估值与政策预期来看,房地产股票也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因此在2017年四季度以来重点配置了房地产龙头上市公司。光大事件驱动基金在今年一月份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但之后受市场整体风格转换的拖累,净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站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金融、地产板块股价短期的下跌释放了之前快速上涨所累积的风险,在在2018年全年将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将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换,适时择机配置部分新兴成长股票,使基金组合整体风格更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事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0037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