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5月30日讯 国投瑞银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42)05月29日净值上涨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60元,累计净值为1.2070元。

  国投瑞银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77%,今年以来收益1.52%,近一月收益5.99%,近一年收益13.06%,近三年收益--。

  国投瑞银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桑俊,自2017年0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8%。

  宋璐,自2017年05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5%。

  狄晓娇,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9.6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3%)、鹿港文化(持仓比例4.22%)、粤高速A(持仓比例4.18%)、深圳燃气(持仓比例4.11%)、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0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1%)、圆通速递(持仓比例3.81%)、利尔化学(持仓比例3.58%)、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8年之后,全球经济进入本轮复苏的中后期。一季度,欧元区、日本PMI和美国ISM都在达到历史高位之后普遍回落。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国内社会融资增速继续下行,房地产销售和新开工增速开始回落,基建投资增速也受政府赤字率收缩和地方政府财政整顿所拖累有所放缓。虽然,随着环保限产季的结束,工业品的历史高盈利水平带动企业逐步复产,工业增加值增速反而有所回升,但是,从工业品库存的快速累积和价格的高位回落来看,金融环境的收紧还将在中期主导经济走势,增速放缓将成为国内经济走势的主基调。经济增长持续高水平带来的通胀回升,使得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更趋稳健。美联储延续了利率正常化的操作,在一季度再度加息25个基点,中国央行也随之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不过,经过此前金融去杠杆的充分预期之后,市场对国内经济中期放缓的预期开始抬头,银行间资金反而趋于宽松,利率水平有所回落。宏观经济预期的变化成为证券市场在一季度大幅波动的主要影响因素。由于通胀预期升温带来了美国加息节奏加快的担忧,美国证券市场出现连续下跌,国内受高频杠杆交易止损策略的叠加,在2月份出现大幅调整。进入3月份之后,证券市场又受困于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再度出现显著波动。市场波动加大的背景下,市场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受经济影响较小的成长性板块如计算机、旅游酒店、医药涨幅居前,汽车、电力设备、煤炭等偏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在一季度顺应市场节奏的变化,提高了计算机、旅游、医药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同时保持一定低估值、高分红率金融地产的持仓,回避了强周期性行业。稳步提升产品净值,为持有人服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级份额净值为1.194元,C级份额净值为1.176元,本报告期A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2%,C级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C(00204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