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星玉衡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8.12%

  金融界基金05月30日讯 华富星玉衡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星玉衡混合C,代码005292)05月29日净值上涨48.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25元,累计净值为2.0615元。

  华富星玉衡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25%,今年以来收益47.71%,近一月收益48.1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伟,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1.9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46%)、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29%)、宏川智慧(持仓比例0.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经济基本面相对稳定,通胀压力不大,整体流动性好于预期,债市先抑后扬。1月份由于国际油价短期大涨,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加剧了市场对通胀以及联储紧缩进程提速的预期,并且国内市场对监管政策的持续担忧,导致10年期金融债收益率大幅上行28BP至5.1%;进入2-3月份,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避险情绪升温,而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发酵、国内市场流动性好于预期等利好下,债券市场迎来转机,10年期金融债收益率大幅下行45BP至4.65%;权益方面,整体波动加大,结构分化严重,以生物制药、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为代表的成长类个股表现较好,创业板单季涨幅超8%,而上证50下跌4.83%;转债方面,与权益市场表现类似,呈现大幅波动,对应正股业绩较优、偏成长的转债标的季度表现较佳。一季度,本基金在封闭期内通过中高等级信用债套息策略维持高杠杆运作;而权益配置方面,由于对市场波动及风格转化预判不够,本基金虽然以较低仓位配置了部分业绩稳健、低估值的个股,但市场风格偏向成长,权益仓位总体拖累了组合表现,业绩表现不佳。展望二季度,经济增速稳步放缓,而短期中美贸易争端也增添了不确定性,但总体可控,失速风险不大。而代表融资需求的社融数据拐头向下,地产销售下滑、投资增速趋缓,地方平台融资受限下,经济动能存在趋弱的可能,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但相较2017年边际上预计有所放松,基本面上对债市偏友好。虽然债市一季度经历了预期的修正,收益率大幅下行,但从绝对收益角度看,债市整体收益率还在偏高水平,在均值回归过程下,配置价值仍在,可以积极参与长端利率债波段机会以及中高等级信用债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在封闭期内维持较高杠杆,严控信用风险,并积极寻找个股机会,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个股,阶段性参与权益市场,争取在封闭期内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本基金将继续把流动性管理和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在较低风险程度下,认真研究各个潜在投资领域的机会,发挥管理人的综合优势,积极稳健地做好配置策略,均衡投资,力争为基金持有人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7年12月13日正式成立。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华富星玉衡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98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983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0.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0%;华富星玉衡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6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965元,本报告期的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为-0.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星玉衡混合C(0052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