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迎来布局良机 银华岁盈定开债基正在发行

  今年以来,债券收益下行,债券价格走强,债券市场呈现逐步回暖迹象。受此影响,债券基金业绩得以整体提升。根据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28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1.76%。由银华基金推出的银华岁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基金代码005500,以下简称“银华岁盈定开债基”)已于5月28日发行,该基金将通过握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变化,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为投资人获取稳健回报,投资者可借“基”把握债市布局良机。

  对于今年债券市场的未来走向,银华岁盈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邹维娜表示,债券市场已迎来难得的中长期布局窗口。虽然2017年我国经济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但进入2018年,支撑经济向上的三股动力均出现边际弱化,预计经济将继续呈现缓慢回落态势。加上监管未松,央行降准利于资金面稳定预期,有助于债券回暖。此外,目前10年国债收益率已经达到3.59%,处于近两年的较好位置,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凸显。

  作为银华基金固收团队重磅打造的纯债定开产品,银华岁盈定开债基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标的主要包括可质押公司债、城投债、不可质押城投债、中票和公司债。由于银华岁盈定开债基采用的是定期开放运作模式,在三年封闭期内,本基金杠杆最高可达200%,可增厚收益。运作中将把40%的仓位作为灵活配置仓位,根据市场波动适度拉长久期至3到5年之间,寻求一定的超额收益。

  风险防控方面,银华岁盈定开债基不参与一级市场打新或增发,也不从二级市场买卖股票等权益资产,有利于保障基金的安全性。而且,负责固定收益投资的银华基金投资管理三部共有团队成员60余人,是基金业最大的团队之一。其信用团队在业内尤为知名,不仅拥有完善的风险评价体系,强大的数据库,并且实现了投研一体化,利于提高研究成果的传达效率。2017年,银华基金固收团队斩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为了严控违约风险,银华岁盈定开债基在资产配置上将以优质信用债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银华岁盈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邹维娜,作为银华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异的业绩表现。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18日,最近三年,邹维娜管理的银华信用季季红债券、银华信用四季红债券、银华纯债信用主题债券分别取得了18.66%、14.79%、14.83%的收益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33名、第5/49名、第4/49名。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银华纯债信用主题获得2016年三年期开放式金牛基金奖,银华信用四季红则连续夺得2017、2018年的三年期开放式金牛基金奖。为此,邹维娜管理的基金连续三届摘获金牛基金奖。

关键词阅读:银华岁盈定开债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