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05月30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10元,累计净值为1.071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今年以来收益-8.22%,近一月收益-2.57%,近一年收益-1.69%,近三年收益-53.69%。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3%。

  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08%)、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1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0%)、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4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36%)、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1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0%)、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01%)、凯莱英(持仓比例2.95%)、太平鸟(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春节因素扰动,2018年一季度各月经济数据波动较大。受春节停工、季调等因素的影响,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在2月下滑至50.3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而随着节后复工,3月PMI数据跳升至51.5超市场预期,合计起来看2018年一季度整体开工情况不如2017年;净出口数据同样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2018年前两个月的进出口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整体显示外需尚处在扩张阶段。需要警惕的是:1-2月社融规模4.2万亿,同比减少5500亿左右,反应内需有所弱化;另外,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如果事态进一步升级,可能导致18年净出口对宏观经济的拉动不及2017年。值得乐观的地方在于: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增速仍然有近50%的增速,设备更新投资增速高达近20%,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超20%,总体显示新经济发展趋势较好。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28%,创业板指累计上涨8.43%。从一季度看,大部分行业下跌,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走势较好。一季度,经济数据波动较大,两会期间行业政策预期也比较复杂,行业走势波动也较大,在对高新行业高端装备行业的扶持明确后,结合部分优质公司业绩明显提速,成长股一季度整体表现较为优秀。本基金一季度末重点配置行业包括生物医药、机械、计算机、电子、房地产等,结构相对均衡。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我们城市的科技化程度也在不断升高,城市的便捷性和安全性不断提高,本基金持续关注其中投资机会,对相关计算机、电子、通信、优势房企等做了相关投资;另外,科技在个人生活中也不断渗透,娱乐方式日益丰富,医疗技术提升服务多样化、出行不断便捷,个人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同时推动个人生活智能化以及城市智能化,我们也将对相关传媒、医药、社服等各个行业做深入研究;打造制造强国是我们的国策,机械行业受益良多,且作为基础性行业,是城市升级的工具,我国相关优势企业目前已经开始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我们也看好其中的机会,也将有所重点投资。展望2018年二季度,中美之间贸易纠纷如何演化对市场影响存在一定变数,且增量资金较少,我们认为市场还是存量博弈,结构性行情为主,仍以精选个股以及抓阶段性优势板块的操作为主。从年报和季报情况来看,经过较长时间调整后,成长股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度在提高,尤其是龙头公司,叠加目前国家推进制造强国策略,成长股中很多行业都在扶持之列,其中优势企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我们看好其中拥有技术优势、研发优势、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有可能成为年中市场重要投资方向,成长股中较多个股与本基金投资方向较为贴合,我们将重点研究其中投资机会。从低估值蓝筹板块看,部分板块经过连续多年的上涨,估值优势逐渐不明显,需要深挖其中仍有估值提升空间的行业,在该类板块中,我们还是相对看好估值低且业绩增长确定的房地产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32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0007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