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东方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精选混合,代码400003)05月30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47元,累计净值为4.4059元。

  东方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5.50%,今年以来收益-12.62%,近一月收益-0.98%,近一年收益-9.50%,近三年收益-47.36%。

  东方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栋,自2015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6%。

  蒋茜,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亚厦股份(持仓比例5.78%)、华侨城A(持仓比例4.35%)、强力新材(持仓比例4.2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83%)、天顺风能(持仓比例3.74%)、首钢股份(持仓比例3.40%)、曲美家居(持仓比例3.3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2.81%)、久其软件(持仓比例2.39%)、伊力特(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以行业生命周期为选股逻辑,结合对宏观环境和行业景气度的判断,对看好的行业与个股进行重点投资。报告期内,国内金融去杠杆叠加美国贸易战,A股市场呈现大幅动荡格局。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蓝筹在1月经济超预期的推动下出现了逼空行情,但随着美股大幅下跌的冲击,价值蓝筹机构与外资占比较高导致交易拥挤,随后出现了大幅调整;而中小市值个股在1月遭遇了清理信托的影响,出现大幅调整,特别是流动性较差的个股;同时,我们也看到基本面较好的细分龙头则出现了企稳回升的情况;权重股的回暖带动了创业板指数领涨市场。报告期内,本基金持仓出较多的蓝筹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导致基金净值出现回撤。展望未来一个季度,短期对于经济悲观预期可能随着微观数据的改善出现修复,低估值蓝筹板块有望迎来反弹,反弹过后经济重回下降通道之后,市场的主要热点仍然将集中在科技龙头板块。本基金将积极对持仓结构进行优化,均衡组合配置,以期为投资者提供更高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0%,低于业绩比较基准7.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东方精选混合(40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