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代码410009)05月30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63元,累计净值为1.0163元。

  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今年以来收益-3.91%,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4.14%,近三年收益-35.7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7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11%)、宝钢股份(持仓比例3.91%)、海澜之家(持仓比例3.38%)、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02%)、九牧王(持仓比例2.9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2%)、桂林三金(持仓比例2.80%)、伟星股份(持仓比例2.75%)、塔牌集团(持仓比例2.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春节因素扰动,2018年一季度各月经济数据波动较大。受春节停工、季调等因素的影响,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在2月下滑至50.3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而随着节后复工,3月PMI数据跳升至51.5超市场预期,合计起来看2018年一季度整体开工情况不如2017年;净出口数据同样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2018年前两个月的进出口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整体显示外需尚处在扩张阶段。需要警惕的是:1-2月社融规模4.2万亿,同比减少5500亿左右,反应内需有所弱化;另外,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如果事态进一步升级,可能导致18年净出口对宏观经济的拉动不及2017年。值得乐观的地方在于: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增速仍然有近50%的增速,设备更新投资增速高达近20%,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超20%,总体显示新经济发展趋势较好。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28%,创业板指先跌后涨,从近3年低位大幅反弹,单季度上涨8.43%,从行业来看,大部分行业下跌,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走势较好。本基金组合结构总体偏低估值蓝筹板块,配置中周期、金融地产、交通运输等板块权重占比较大,主要选股思路是把握各个产业中具有绝对收益潜力的龙头公司为特性的标的。下一阶段,考虑到国家鼓励科技创新及强国战略的政策导向,配置将更趋于均衡,适当增加科技、医药、新兴产业等成长龙头公司的权重。市场整体来看,一季度美国长端利率快速上行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于全球风险资产估值带来压力,且波动率大幅提高。随着外部因素对于市场情绪的冲击边际缓解,一季报后市场暂时处于空窗期,市场波动率趋于收敛,但由于风险因素暂未出清,仍应保持相对谨慎。二季度市场机会在于:经济悲观预期回暖之下周期板块的修复、政策层面对科技军工、自主创新等板块支持力度的不断加码;风险点在于:海外尤其是美股的波动、国内金融去杠杆加速推进。市场风格方面,近期短端利率下移带动无风险收益率小幅下行,但中长期看流动性并不会大幅宽松,尚不存在长趋势风格切换的条件,应淡化市值与风格因子。行业配置方面,仍以具有业绩与估值支撑的优质标的为主,行业配置上相对均衡,兼顾业绩持续性较强的成长股与估值与筹码均出现性价比的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1年4月1日生效,截止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4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449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量子生命力混合(41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