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代码377010)05月30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5160元,累计净值为5.4360元。

  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3.09%,今年以来收益-7.33%,近一月收益5.75%,近一年收益-0.98%,近三年收益-38.96%。

  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0.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博,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7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70%)、索菲亚(持仓比例8.61%)、康得新(持仓比例8.4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7.18%)、长盈精密(持仓比例5.9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3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04%)、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1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呈现结构性分化,其中沪深300下跌3.3%,创业板上涨8.4%,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改变,创业板指近六个季度首次跑赢沪深300。板块方面,计算机、餐饮旅游和医药领涨,煤炭和非银金融领跌。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优质成长股,此外,本季度还减持了部分前期上涨较多个股,增持了部分市场关注度不高的成长股。进入二季度,我们判断市场机会将大于风险,A股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成长股,尤其是近两年涨幅不大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伴随业绩兑现全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如太阳能、环保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阿尔法混合(3770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