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7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代码50203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72元,累计净值为0.46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2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8.73%。

  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高铁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42%,今年以来收益-18.22%,近一月收益-6.20%,近一年收益-19.6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83/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8/6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彭海平,自2015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中车(持仓比例13.52%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3.17%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2.86%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5.85% )、神州高铁(持仓比例4.93%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4.21% )、利源精制(持仓比例2.79% )、特锐德(持仓比例2.78% )、天马股份(持仓比例2.74% )、卧龙电气(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中车(持仓比例14.84% )、中国中铁(持仓比例13.66%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3.34% )、隧道股份(持仓比例6.15% )、神州高铁(持仓比例5.75% )、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17% )、利源精制(持仓比例2.93% )、康尼机电(持仓比例2.80% )、特锐德(持仓比例2.61% )、太原重工(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供需两侧联动回升,宏观经济表现总体强劲。节后食品和服务价格大幅回落,CPI降至2.4%,主要大宗价格疲软,PPI回落至3%。3月制造业PMI为51.5%,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制造业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多数主板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数据,银行板块大部分已披露完毕且整体增速5%,继续维持个位数增长,较2017Q3的3.75%小幅提升,基本符合预期,周期板块受益于2016Q4低基数原因而继续保持同比高增长,略超预期,目前沪深300板块已有80%以上公司披露年报,预计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速同比仍有望维持在15%左右水平。中小创业绩预告披露完毕,由此预计2017年中小板、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净利增速约分别为29%、17%,较上季度大幅改善。技术面上,中小创反弹新高,主板调整仍在延续。创业板指在3月9日放量站上年线,成交1100亿。中小创在新设产业基金、创业板IPO规则微调、CDR试点制度等消息出台的多重利好刺激下,板块直接创出反弹新高,创业板指也在3月30日突破2月前高1900点,技术面表现强势。2018年1季度,随着全球股市波动率的回升,量化策略迎来春天。2月以来规模、反转因子全面回归。最近一个月收益最高的是小规模因子,年化收益为29.69%;次高为反转因子,年化收益为13.53%;最差为低估值因子,年化收益为-18.28%。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主要以跟踪指数为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月3月31日,本基金净值为0.845元(累计净值0.53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49%,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14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中海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5020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