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双利分级股票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双利分级股票,代码1653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21元,累计净值为1.68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57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2.23%。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5-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77%,今年以来收益-5.43%,近一月收益-0.07%,近一年收益12.63%,近三年收益-4.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2/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8/6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6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1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5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5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6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2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52%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4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3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7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3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0%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6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2%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14% )、天健集团(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属于高仓位的股票型基金,本基金管理人通过吸收团队的研究成果,主要通过个股选择来构建风险收益比较均衡的投资组合,力争获得超额收益。在报告期初,市场基本延续了过去一年的风格特征,随后发生剧烈波动,并发生了风格变换,向大市值股票集中的“一九现象”得到很大缓解。本基金及时抓住市场风格切换的时机,较好地控制了回撤,实现了超额收益的积累。在报告期中后期,管理人适当控制投资组合换手,以降低交易成本,基本保持了组合表现的平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7%,波动率1.0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1%,波动率1.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建信双利分级股票(1653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