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净值下跌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代码0016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4元,累计净值为1.3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2.3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60.03%。

  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00%,今年以来收益-13.60%,近一月收益-4.15%,近一年收益14.7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6/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4/6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4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1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52%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78% )、碧水源(持仓比例4.77%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5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28%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2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0%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2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57% )、五粮液(持仓比例5.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14%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07%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6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经济整体比较平稳,由于供暖期限产和两会期间的环保措施推迟了春节后的开工季,造成了商品价格的调整,但是随着两会后各地开工陆续恢复,商品库存有所下滑,产品价格出现反弹。从流动性角度看,一季度的流动性比预期的要好,整体市场流动性拐点可能已经出现。但是整个一季度股票市场的波动非常大,2月份之前,金融、地产、白酒等行业出现加速上涨,后续在美国市场崩盘的带动下,国内市场也出现了调整。调整后市场风格转化,计算机带动的成长股出现快速大幅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上行。市场整个一季度的机会集中在计算机、医药、军工等板块。具体到环保领域,环保行业由于前期PPP项目的清理整顿,行业的开工和融资收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随着3月底PPP项目清理工作的完成,行业有望逐步走上正轨,板块景气有加速上行的可能性。光伏风电的新增装机容量在1~2月份出现了50%以上的大幅增长,体现了行业旺盛的需求。预计后续随着政策的最终落地和行业开工旺季的逐步到来,新能源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一季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补贴政策的调整出台后也显著好于市场之前的悲观预期,后续随着二季度景气的持续改善,我们预计板块估值也有望得到明显的修复。??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在中性的仓位策略下,大力配置了新能源、环境保护、先进制造等板块。考虑一季度后半段风险偏好的快速上行,会进一步加大对于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环保低碳股票(0016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