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31日讯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68元,累计净值为1.66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5.5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23.04%。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95.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63%,今年以来收益11.95%,近一月收益2.71%,近一年收益21.57%,近三年收益-8.2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48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4/62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9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齐海滔,自2014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6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9.24%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8.35%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02%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24%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2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7% )、健康元(持仓比例4.0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69%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3.4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91%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8.72%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44%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47%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7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94%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2.62% )、健康元(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名义价格高位回落,稳杠杆下信用收紧,通胀在2月份回落到温和水平,海外需求的边际拉动作用减弱,周期行业盈利水平预计将有所收窄。A股今年走势与美股的相关性提高,指数表现上,开年占优的上证50、沪深300在3月份明显调整,创业板指数在2月中旬之后大幅上涨,上证综指持续2年的低波动率环境被打破,持续1年时间的大盘蓝筹风格被逆转,白马抱团开始瓦解。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4.18%,上证50下跌4.83%,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中证500指数下跌2.18%,中小板指数下跌1.47%,创业板指数上涨8.43%。??报告期内,分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3个取得正收益,2017年落后的行业开始翻身,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是表现最好的3个一级行业。在2017年表现好的行业中,低估值的家电、银行仍有相对较好的表现(分别排在第6和第8),综合、采掘、非银金融、汽车表现倒数,2017年的明星行业食品饮料下跌7.09%。??报告期内,生物医药指数(申万)上涨5.9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3,医药行业经历2年的调整,相对市场估值回到了有吸引力的水平,加之细分领域龙头业绩加速,相对吸引力在提高。从行业内部看,医疗服务(上涨13.46%)、医药商业(上涨7.42%)、生物制品(上涨6.38%)、化学制药(上涨6.37%)跑赢指数,医疗器械跑平,中药(上涨2.73%)落后。行业热点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创新药的影子股(CRO/CMO、伴随诊断),一类是增速提高的领域(疫苗、药店、医疗服务)。??由于组合对2018年医药行业投资机会判断相对乐观,组合在报告期内一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仅在2月份市场的调整中增加了部分优质次新股的配置。结构上继续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即强劲的内生增长(高端仿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的国产替代)、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医药商业)以及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创新药),具体到医药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生物医药、化学制药,低配了中药。从标的的市值构成上,中小盘的配置比例有所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0007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