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钧:入摩后上涨概率77% 优质成长股最符合新经济

摘要
A股此后调整入摩比例时,一些蕴含高投资价值和高回报潜力的优质成长股将有望成功吸引国际资本的眼球,获得比较好的超额收益,其核心原因在于,目前在中国市资本场上的优质成长股将最符合中国“新经济”发展方向。

  【本期导读】MSCI纳入A股即将于6月1日正式实施,资金流入的规模有多大?跟踪MSCI的被动型指数基金和主动型基金的配置节奏、配置时点有何差别?如何看MSCI纳入对A股带来的短期影响、以及长期影响?境外资金投资风格有什么特点?MSCI纳入对哪些板块影响最大?金融开放能否加快MSCI纳入A股的进程?MSCI纳入是否会加速A股“美股化”、“国际化”进程?今年A股出现价值与成长并重的现象会持续吗?《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平安大华基金经理成钧,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成钧,平安大华基金ETF指数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曾任职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南京大学、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

成钧,平安大华基金经理 ETF指数部总监

  第二节 成钧: 入摩后上涨概率77% 优质成长股最符合新经济方向

  金融界:如何看MSCI纳入对A股带来的短期影响、以及长期影响?

  成钧: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入摩”短期内会存在“事件驱动”效应。我们统计了13个国家和地区纳入MSCI后,指数半年和一年后的表现。如果把土耳其400%涨幅这一异常值去掉,另外12个国家和地区,入摩后上涨的概率达到77%和69%,平均上涨幅度达8%和27%。

  长期而言,入摩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入摩后外资占比不断上升,并促进市场更为理性。此外,值得注意的是,MSCI指数方法是基于境外投资者角度和理念编制,因此在外资影响力不断变大的过程中,MSCI指数的成分股股票或更受市场青睐。

  金融界:在您看来,境外资金投资风格有什么特点?MSCI纳入对哪些板块影响最大?

  成钧: 境外资金会更偏重股票本身的质地。以美股为例,优势公司的估值往往远高于普通公司。如下图所示,对标美国,A股中,除材料和信息技术外,其它行业中国优势公司的PE溢价倍数均低于美国。随着A股入摩后的不断国际化,A股优势企业估值上升潜力巨大。

  6月1日的调整名单已经公布,234只MSCI成份股中,蓝筹股占据绝对优势,基本覆盖了上证50、沪深300等核心股票。金融业行业成为绝对主力。银行、非银金融等金融板块共纳入50只标的,流通市值占比接近40%,MSCI权重占比达33%。

  此外,对于投资组合而言,不仅需要关注当前纳入指数的成分股,更要看到未来指数成分股的变动趋势。建议投资者提前关注8月MSCI调整比例,参照韩国、台湾地区经验来看,在调整比例时,往往成长性行业受到的关注度更高。原因在于当外资真正开始审视其他国家、地区资本市场的时候,首要关注的是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例如韩国、台湾地区入摩后,当时高速发展的电子科技行业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因此,我们认为在A股此后调整入摩比例时,一些蕴含高投资价值和高回报潜力的优质成长股将有望成功吸引国际资本的眼球,获得比较好的超额收益,其核心原因在于,目前在中国市资本场上的优质成长股将最符合中国“新经济”发展方向。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65期成钧:A股入摩长跑刚开始 中长期看好大创新

关键词阅读:入摩 MSCI 新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