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动力混合A(LOF)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中欧新动力混合A(LOF)基金05月31日上涨2.86%,现价1.716元,成交0.5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7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6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9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0%。

  孔晓语,自2017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2%。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44%)、中牧股份(持仓比例6.00%)、聚光科技(持仓比例5.5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15%)、万科A(持仓比例4.74%)、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02%)、开立医疗(持仓比例3.9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5%)、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61%)、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变化的影响下,今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呈现出剧烈波动的特征,上证指数在年初大幅上涨之后,到一季度末已经下跌了4%,而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8%,市场风格出现了明显的切换。市场的剧烈波动和风格切换,本质上是由于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产生了逆转。1月份金融地产、周期和消费的龙头股大涨,反应了投资者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市场对即将到来的开工旺季抱有很高的期待。但2月份以来国内开工数据不及预期、钢铁库存高企、黑色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地产新开工增速也持续回落,诸多宏观指标叠加,使得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持续性产生了担忧。这种对于需求端的担忧导致了与宏观经济相关性比较大的金融地产周期等板块出现大幅调整;这种担忧同样也反应到债券市场上,国债收益率在2月份持续下行,债券市场出现了久违的上涨。另一方面,监管层对于“独角兽”企业的政策支持,激发了市场对于科技创新类公司的热情,新兴产业中的部分公司经历了长期的调整之后,估值也回归合理,具备了上涨的基础。持续的政策催化以及机构的调仓行为加速了这一轮创业板的上涨。二季度,我们认为周期性板块有望迎来情绪和股价的修复,随着两会结束之后各地陆续开工,微观层面的数据会有所回暖,而目前市场的反应已经过于悲观。不过从中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处于缓慢回落的状态,周期股的趋势性机会可能并不明显,从较长期的角度来看,成长以及医药、消费占优的概率更高。一季度市场的剧烈波动,对于我们的投资来说是巨大的挑战。我们采取了在行业和风格上均衡配置的方式来应对这种挑战,我们在一季度增加了信息服务等新兴产业的配置比例。在二季度,我们会继续保持在医药和消费板块的配置,继续增加新兴成长行业的配置比例,在个股的选择上我们将更加注重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和经营业绩的兑现能力,规避纯粹的概念炒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欧新动力混合A(LOF)(166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