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净值上涨2.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基金05月31日上涨1.30%,现价2.376元,成交331.3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43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4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3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4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3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飞,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亚德(持仓比例10.07%)、东方园林(持仓比例9.77%)、合力泰(持仓比例9.63%)、京东方A(持仓比例9.0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9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5.16%)、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11%)、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14%)、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9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板块之间轮动非常迅速,总体风格成长占优。随着十九大与两会的定调明朗后,中国经济面临从重速度转向重质量的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地位迅速提高,因此A股市场的表现也反应了未来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代表新经济发展的板块与产业表现远超传统经济。分行业看,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表现最好,煤炭、非银、汽车表现相对较差。本基金一季度保持了比较高的仓位配置,重点配置集中在战略新兴产业的领域,主要包括先进制造(包括OLED、LED、5G等产业链)、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云计算等主要方向。基金基本选择新兴行业里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这些公司自身处在高速发展时期且估值相对便宜。基金一季度表现相对落后主要是期初配置了部分消费和非银金融,但在中后期我们已经基本聚焦在战略新兴产业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国内货币政策依然保持中性,但流动性和风险偏好边际改善。进入业绩验证期,新经济领域也将进入分化期,在新经济中能够兑现业绩的优质成长股有望取得较好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二季度基金依然会保持中高仓位,行业配置上继续集中在电子、通信、园林、医药、计算机等行业,但随着行业与公司的估值变化,二季度个股配置比例上将做出灵活的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1602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