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951)05月31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0元,累计净值为1.0390元。

  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今年以来收益-8.22%,近一月收益-2.62%,近一年收益-2.0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利强,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

  王喆,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9.87%)、方大特钢(持仓比例9.20%)、宝钢股份(持仓比例6.8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79%)、东方航空(持仓比例5.83%)、新钢股份(持仓比例5.80%)、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61%)、宜通世纪(持仓比例4.86%)、南钢股份(持仓比例4.42%)、韶钢松山(持仓比例4.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受春节错位的扰动,宏观经济出现较大波动。一月较好,三月明显转弱。同时全球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及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导致一季度A股市场大幅波动,风格也急剧切换。

  一月,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大幅上行,以创业板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大幅回落;而进入3月,市场表现急转之下,以50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大幅回落,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大幅上涨。

  本季度,我们以企业盈利增长及估值为主线,重点配置了景气度明显上行、盈利大幅提升的周期型行业,如航空和钢铁等板块。但是市场风险的急剧切换,对组合产生巨大冲击,导致净值出现大幅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预计宏观经济的韧性仍在,经济整体仍以平稳为主,但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的预期会出现大幅波动。因此我们判断二季度市场震荡幅度会明显加大,同时市场风格也可能继续呈现较大变化。

  在配置上,我们坚持以盈利和估值为主线,重点配置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且估值较低的板块。由于供给侧改革导致部分周期型行业,如钢铁、航空等,失去扩张弹性,盈利的稳定性及持续性明显提升。当前较低的估值水平下,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同时在操作上根据总需求变化及时调整。如宏观经济出现明显回落迹象时,及时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0019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