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广发稳健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稳健增长混合,代码270002)05月31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69元,累计净值为4.1641元。

  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4.43%,今年以来收益3.01%,近一月收益2.33%,近一年收益23.78%,近三年收益17.36%。

  广发稳健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71.4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傅友兴,自2014年1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51%)、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3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20%)、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2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57%)、万科A(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一季度,市场对今年宏观经济的看法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生了由乐观到悲观的快速转变。1月份,国内新增贷款超预期,叠加欧美PMI创新高,市场一度乐观看好今年经济走势,导致地产、银行等偏周期股大涨;进入2月,中采PMI环比回落,中观调研显示开工需求不及预期,之后更遭遇美国贸易战负面冲击,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重启,市场迎来较大回调。一季度,沪深300跌3.3%;中证500跌2.2%;中小板指跌1.5%;创业板指涨8.4%。行业方面,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等涨幅靠前,煤炭、非银、农业等跌幅较大。本基金在一季度适当减持地产、保险,增持医药、新能源等行业。一季度,组合持仓中的医药、轻工等股票对基金有正贡献,保险、地产等股票对组合净值造成拖累。进入2018年,市场的波动明显加大;本基金将结合行业景气变化和估值对组合作动态优化,以更好地为持有人实现净值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稳健增长混合(27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