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代码350007)05月31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10元,累计净值为0.9210元。

  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0%,今年以来收益-6.12%,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5.50%,近三年收益-11.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40%)、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7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7%)、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92%)、索菲亚(持仓比例2.83%)、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7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指标开始出现弱平衡走势,需求总体呈现回落态势,在供给平稳甚至小幅回升环境下,供需缺口持续收窄,带动工业品价格持续下降。2018年春季较晚,同时叠加“两会”会期较长,因而开工旺季较往年有所滞后,这种错位因素对一季度数据形成较大扰动,加大判断经济走势难度。需求放缓,供给平稳甚至有所回升,供需差收窄带动PPI持续下行。CPI在2月份创出阶段性新高之后,预计后面会走弱,通胀压力减弱。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汇率升值预计会对出口持续形成抑制,而地方政府投资意愿下降也推动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制造业企业盈利集中在上游,但上游扩产空间有限,同时盈利增速在持续放缓,因而制造业投资将继续弱势平稳。而年初房地产投资回升主要受地价回升推动,而地价增速将随房价增速回落而逐步回落,房地产销售则会在信贷条件收紧环境下逐步放缓,因而房地产投资也将持续下行。2018年一季度,权益市场出现极端分化行情,并且波动率加大。中小创在1月大幅下跌之后开始反弹,而蓝筹白马股在一月份阶段性走强之后开始转弱。其中创业板指数迎来了久违的大涨,成为一季度全球涨幅最好的资产之一。其背后的原因主要由于:1)政策暖风频吹,加大对于“新经济”的扶持力度,鼓励“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2)虽然金融去杠杆稳步推进,但是实体需求走弱后无法支撑较高的利率环境,货币政策阶段性趋稳,无风险利率下行,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存量市场中的分化行情在一季度持续发酵,去年的蓝筹白马股出现交易拥挤,资金不断流出。行业指数方面计算机、医药、军工等指数表现较好,而煤炭、电力设备、汽车、建筑等板块跌幅较大。主题方面,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半导体、军工、创新药等涨幅较大。本基金在一季度中仍然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持仓中仍然以价值蓝筹股为主,并且在新兴产业中的配置相对比较少,由于一季度的极端行情导致净值回撤,其中食品饮料、电子、金融等版块对净值产生了拖累。本基金认为在2018年第一季度中,比较大的变量来自于1)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2)无风险利率下行;3)“新旧动能转换”的不断强化。排除短期市场扰动,如果着眼于中长期,龙头蓝筹的价值将会再次体现,但是对于新的市场变化,本基金也会加强仓位管理,控制组合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5.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35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