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487016)05月31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9元,累计净值为1.3998元。

  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56%,今年以来收益2.92%,近一月收益2.12%,近一年收益4.87%,近三年收益6.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昱,自2018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藏格控股(持仓比例2.0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8%)、家家悦(持仓比例1.29%)、华海药业(持仓比例1.08%)、林洋能源(持仓比例1.0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9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9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0.9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93%)、机器人(持仓比例0.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国内经济总体运行平稳,需求短期出现了边际走弱迹象,社融增速回落,CPI符合预期,PPI略有回落。货币政策和资金面整体偏松,利率出现回落。我们判断后续国内经济仍会保持平稳,下行风险可控。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增长趋势仍好,欧元区有所走弱。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蓝筹股经历了前期大幅上涨后估值修复至合理水平,和中小市值股票的性价比在趋近,同时,在对传统产业去杠杆取得了成功后,政策对新经济的支持力度在加大,叠加前期机构持仓过于集中的因素,2月份以来蓝筹股持续调整,创业板指数快速上涨。展望全年,我们判断各类权益资产的表现差异会缩小,必需消费品行业格局稳定,龙头企业具备较高的ROE水平,估值合理,有望获取与业绩增长匹配的长期回报,同时我们也会在制造业中寻找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权益组合会适度分散,均衡配置。债券方面,我们会以短久期债券为主,同时关注可转债的投资机会。本报告期间,本基金操作以控制下行风险为主,基金转型后布局了部分权益资产,主要持有行业格局较好的消费龙头和受政策鼓励的部分制造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转型前保本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1.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9%;转型后灵活配置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0.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灵活配置混合A(4870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