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代码162102)05月31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46元,累计净值为2.9211元。

  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7.92%,今年以来收益0.08%,近一月收益3.67%,近一年收益14.96%,近三年收益-22.78%。

  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9.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利强,自2015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青岛海尔(持仓比例5.29%)、领益智造(持仓比例5.11%)、锦富技术(持仓比例4.85%)、德尔股份(持仓比例4.01%)、国星光电(持仓比例3.84%)、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77%)、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59%)、老百姓(持仓比例3.5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50%)、天润乳业(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1季度,春节过后,多项经济指标出现了下滑迹象。各地开工数据均比较差,钢铁行业库存持续增加,社会融资规模同比持续下滑,制造业投资也并没有如市场预期上升。使得市场对经济预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从对经济较为乐观转向悲观。

  对经济担忧使得市场风格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切换。前期权重、周期板块涨幅较大;后期风格迅速切换到军工、医药、计算机等板块。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了4.18%,深证成指下跌了1.56%,中小板指下跌了1.47%,创业板上涨了8.43%。

  本基金保持了中性仓位,重点配置了电子、食品、医药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1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2季度,从中期观点看,经济仍处于产能复苏周期过程中。但两会后在“稳货币,紧信用,严监管”组合拳下,短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社会融资规模下行趋势仍未结束,对经济持续形成制约;融资成本开年以来反弹;投资今年大概率低于去年,政府债务管控加大,建筑业新订单额增速小幅回落。出口方面,国际经济的复苏有利于国内的出口,但是贸易争端也使得出口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

  货币政策方面,预计维持稳健中性不变。政策利率上调趋势未结束,通胀中枢接近3%之前,存贷款利率年内调整空间有限。下一步,货币以及地产政策宽松拐点取决于经济增速是否低于监管层预期。

  市场方面,在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主题性机会持续上涨的几率不大。估值合适、业绩边际向好的板块预计依旧是市场的主线。

  2季度整体本基金仍将维持中性仓位,重点配置医药、电子、新能源等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中小盘精选混合(1621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