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成长趋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华富成长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成长趋势混合,代码410003)05月31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16元,累计净值为1.2616元。

  华富成长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9%,今年以来收益0.62%,近一月收益1.32%,近一年收益15.30%,近三年收益-33.66%。

  华富成长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2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99%。

  陈启明,自2017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0.03%)、兴业矿业(持仓比例7.31%)、东北制药(持仓比例7.00%)、万科A(持仓比例6.94%)、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7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3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0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2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89%)、精测电子(持仓比例3.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春节因素扰动,2018年一季度各月经济数据波动较大。受春节停工、季调等因素的影响,官方制造业PMI数据在2月下滑至50.3显著低于市场预期,而随着节后复工,3月PMI数据跳升至51.5超市场预期,合计起来看2018年一季度整体开工情况不如2017年;净出口数据同样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2018年前两个月的进出口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但整体显示外需尚处在扩张阶段。需要警惕的是:1-2月社融规模4.2万亿,同比减少5500亿左右,反应内需有所弱化;另外,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如果事态进一步升级,可能导致18年净出口对宏观经济的拉动不及2017年。值得乐观的地方在于: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增速仍然有近50%的增速,设备更新投资增速高达近20%,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速超20%,总体显示新经济发展趋势较好。2018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28%,创业板指先跌后涨,从近3年低位大幅反弹,单季度上涨8.43%,从行业来看,大部分行业下跌,计算机、餐饮旅游、医药走势较好。本基金精选符合中国经济增长新趋势,在具备长期成长性的产业中寻找基本面确定,具备中长期成长性的优质个股。整体来看,确定性较强的电子、5G通讯等兼具成长与价值的龙头个股仍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维持前期观点:目前正是挑选未来数年真正能够跟随甚至超越行业成长的龙头公司进行左侧配置的较好时机。下一阶段本基金将继续致力于精选基本面良好、具有一定价值属性且真正具备内生成长能力的优质个股。展望2018年二季度,我们认为风险与收益并存,一方面贸易战、美股风险仍然持续存在,并可能进一步演变,同时宏观经济经过2年左右的大幅反弹后也面临一定瓶颈,经济的短期回落不可避免;另一方面,从独角兽回归到减免税收等一系列支持措施清晰的指明了国家对于科技立国战略的重点支持。未来相对看好业绩与估值匹配度强且具备持续发展趋势的科技龙头,看好具备估值切换空间的消费类个股。看好具备成长性且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高端制造类个股,积极寻找各板块业绩与估值匹配度较强的龙头标的,仍然看好各板块龙头整体由估值折价转为估值溢价的长期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07年3月19日正式成立。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42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3042元。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成长趋势混合(41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