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代码360012)05月31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95元,累计净值为1.7595元。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44%,今年以来收益2.03%,近一月收益2.92%,近一年收益5.95%,近三年收益-8.73%。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奇雷,自2013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9.25%)、天润乳业(持仓比例9.25%)、山东黄金(持仓比例8.27%)、汤臣倍健(持仓比例7.5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04%)、中金黄金(持仓比例6.39%)、科大讯飞(持仓比例6.2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26%)、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4%)、扬杰科技(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年报,本基金认为,生产资料私有制和社会化大生产不可调和的矛盾导致以美国次贷危机为代表的本轮全球资本主义危机的根源在2008年之后并未得到有效清理。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叠加不断衰减的政治共识,以“美国优先”为代表的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开始崛起,全球经济金融体系面临重构的必然性,体系面临着二战以来最严峻的挑战。对A股市场而言,首先,要高度重视国内政策层面的变化。十九大之后,“高质量发展”成为重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主要矛盾,对发展阶段的定位描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财政政策来看,2018年更加关注“压缩一般性支出”和管理“地方债务”。货币政策方面,金融去杠杆仍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其次,企业盈利要重视“三周期共振下行”的负面影响,上游周期性行业利润同比继续改善的弹性恐将较为有限。最后,要更重视市场微观交易结构的重大变化,一批真正能代表中国经济未来的优秀企业在过去两年极端的风格漂移中被误杀,给我们提供了未来获取“戴维斯双击”的良好介入机会。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努力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在成长和价值领域审慎积极地寻找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投资机会,在能够引领我们走出这一轮康波萧条的革命性创新中坚定探索、反复耕耘。同时也重视宏观经济边际变动对资产配置的影响,重视全球化进入新阶段所蕴涵的机会和风险。展望新的一年,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勤勉尽责,力争帮助基金的长期持有人在岁月中感受时间玫瑰的清香,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持基的“复利魅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中小盘混合(3600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