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167)05月31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40元,累计净值为1.5740元。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47%,今年以来收益-1.52%,近一月收益8.60%,近一年收益22.22%,近三年收益-36.71%。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东一,自2016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5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5%)、小天鹅A(持仓比例4.41%)、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0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79%)、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4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对全年的经济预期偏悲观,同时对创新重燃热情。特别是在春节后,市场的资金利率出现下行,国债期货反弹。2月份开始市场风格出现变化,在资金面略显宽松的背景下,监管部门及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创新型企业的政策,催化了创业板行情。市场出现了跷跷板行情,资金从去年的热门行业向创业板转移。3月份中小创的行业依然持续,在3月底市场大面积调仓卖出去年的优势行业。在此阶段,本基金净值出现较大的回撤。在1月份家电白酒大幅上涨的阶段没有减仓,这是个失误。当时的估值已经出现了局部偏高的迹象。2月份卖出了一些白酒,买入了和经济相关度不高的必选消费和医药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00016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