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96%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代码270041)05月31日净值上涨3.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150元,累计净值为2.9150元。

  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1.50%,今年以来收益6.70%,近一月收益10.04%,近一年收益29.84%,近三年收益28.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琛,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青旅(持仓比例4.95%)、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8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8%)、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3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9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3%)、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30%)、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27%)、天士力(持仓比例3.06%)、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海外市场动荡成为最大的宏观以及资本市场的扰动因素。宏观经济层面,数据基本都向好,但是由此带来的加息以及货币紧缩预期,导致美国市场在2月份出现巨幅震荡。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战争端,也给世界经济增长带来阴影。刨除这些因素,全球经济依旧处在一个良好的复苏周期之中,但是整体经济的前景在贸易战干扰下存在不确定性。国内权益市场在一季度呈现大幅波动,一是因为外围市场动荡,二是因为国内市场估值进入一个合理区间。整体市场没有持续热点,轮换较快,周期板块在短短一个季度出现一个完整的过山车,核心白马品种也出现较大回调。创业板底部反弹,医药出现较好的涨幅。本基金及时调整了一些风险收益不均衡的板块,增加医药,旅游板块的配置。并在仓位调整上表现的较为灵活,以期规避一些系统风险。整体基金净值控制的较为平稳。但是一季度收益表现因为白酒家电的板块下跌较多有些拖累。本基金会不断调整好组合,精选有绝对收益板块,希望能在二季度给投资者带来良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消费品精选混合(2700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