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道琼斯88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道琼斯88,代码1800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58元,累计净值为2.960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3.1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14.42%。

  银华-道琼斯88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道琼斯中国88指数*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6.84%,今年以来收益-6.54%,近一月收益1.04%,近一年收益11.75%,近三年收益-2.3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7/4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1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6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银华道琼斯88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8.88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旻,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0%。

  陈梦舒,自2017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0% )、万科A(持仓比例2.2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8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8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6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0.34% )、格林美(持仓比例0.32%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29% )、三棵树(持仓比例0.28% )、天士力(持仓比例0.2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4% )、万科A(持仓比例2.17%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0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8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维持了一直以来的强韧性,内需与外贸整体保持平稳。市场方面振幅加大,体现出较为明显的板块轮动与存量博弈特征。市场热点板块相比去年明显增加,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在季度后半段走势较强,行业配置更加均衡。本基金在一季度维持中性仓位,强化了增强部分的配置,适应新的市场风格。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热点将较为分散,呈现以基本面为导向的结构性行情,更有利于发挥机构投资者的选股优势。因此我们在二季度的操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增强部分的权重和选股,重视自下而上的个股机会,力争获得更好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银华道琼斯88(18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