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1.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研究精选股票,代码3200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元,累计净值为1.75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5.3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73.50%。

  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0%,今年以来收益1.21%,近一月收益3.07%,近一年收益12.26%,近三年收益-16.1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5/4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1/6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创练,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德尔股份(持仓比例3.7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6%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3.0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84%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2.57% )、浙江美大(持仓比例2.42%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09% )、建发股份(持仓比例2.09%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0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5.20%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5.0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2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5%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3.17% )、水井坊(持仓比例2.95% )、浙江美大(持仓比例1.97% )、万和电气(持仓比例1.86%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1.75% )、安徽水利(持仓比例1.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本基金涨幅为-0.70%,跑赢沪深300指数(-3.28%)和万得全A指数(-3.24%)2.5个百分点。一季度A股经历了大盘股由强转弱,小盘股由弱转强的风格转换,创业板指是一季度收益最高的指数,达到+8.43%,大幅领先其他指数。目前本基金重点持有计算机、医药、金融等行业,截至一季度末,基金仓位为90%,处于较高位置。回顾2018年一季度,A股热点轮换较为迅速。一月份以地产、银行为首的大金融领涨,二月在美国见底回落影响下,A股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三月资金面有所放松,债券反弹,创业板成长股大幅反弹,医药、计算机和军工表现较佳。一季度行业涨幅排名成长股领先,大金融和消费居中,周期垫底。展望二季度,在一季度成长股相对价值股和周期股已有较大超额收益情况下,目前各类股票业绩和估值较为匹配。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预期行业板块轮动的现象仍将持续,并不一定会有某个板块持续领先。从长期看,技术创新和需求升级是经济发展永恒的推动力,在去年价值股估值已经大幅修复过后,未来投资机会会更多出现在新兴成长行业,我们也会更多的关注和配置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估值相对合理的投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诺安研究精选股票(3200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