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代码5020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1元,累计净值为--。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4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3.17%。

  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0%,今年以来收益-7.35%,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3.7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4/4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5/6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41%。

  杨俊,自2017年06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科A(持仓比例3.09%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8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7%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8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6% )、京东方A(持仓比例2.8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8%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5%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1% )、宝钢股份(持仓比例2.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3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95% )、京东方A(持仓比例2.93%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93% )、万科A(持仓比例2.86%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8%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7%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73%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68%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5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了稳健回升的态势,在全球经济的回暖拉动下中国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全球大工业周期回暖和中国政策变化促使周期性行业资本开支复苏,以及消费增长有韧性等因素支持下,中国经济内生增长动能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宏观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处于2013年以来的次高水平,表明开工旺季复工状况良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6%,依然处于较高的扩张区间。2018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1%,增速比2017年12月份加快5.3个百分点,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在金融强监管的背景下社会融资总需求下滑,今年以来市场流动性有所改善。一季度海外市场动荡加剧,2月初美国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市场加息预期增大,美国国债收益率快速飙升导致美股一度出现闪崩,叠加3月下旬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冲击,引发了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直接相关的美股、A股及香港市场跌幅明显,并带动全球主要股市普跌,避险资产如黄金、美债短期明显上涨。本季度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继续保持升值态势,季末在岸和离岸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回落至6.3以下。资本市场方面,A股市场波动剧烈,最终一季度上证综指以下跌4.18%收官;市场风格切换明显,大小盘结构分化显著,前期领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本期表现落后,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4.83%、3.28%,而创业板指一改前期的颓势,大幅上涨8.43%;行业方面,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保险、汽车、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较大。报告期内中证国企改革指数下跌6.13%。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6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1%,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4%,年化跟踪误差为1.031%,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502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