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代码00076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4元,累计净值为1.19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7.31%。

  富兰克林国海健康优质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2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国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0%,今年以来收益-2.77%,近一月收益4.01%,近一年收益12.32%,近三年收益-36.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1/4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8/6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晓宁,自2014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洲明科技(持仓比例5.8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8%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3%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0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01%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00% )、兴业矿业(持仓比例3.96% )、新洋丰(持仓比例3.5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1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97%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6.17%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44% )、万科A(持仓比例4.76% )、东睦股份(持仓比例4.55%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9% )、兴业矿业(持仓比例4.20%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波动率回升,主板与中小创指数的收益率收窄,成长股涨幅领先。2018年一季度宏观背景出现了明显变化:(1)全球货币政策进入收紧期,美国利率冲击的时间点已经来临,驱动海外股票市场的主要逻辑转为“通胀驱动流动性收紧从而抑制经济复苏”,贸易保护主义的激化进一步强化了上述矛盾;(2)实体经济供给侧改革告一段落,金融部门去杠杆快速推进,宏观风险进一步降低;(3)产业政策聚焦“创新和开放”,高层赋予证券市场职能聚焦“服务实体、支持创新”。上述情况决定了A股权益市场将呈现“波动性加大的平衡市”特征,估值溢价的方向将逐步从ROE转向PEG,从“大”企业转向“强”企业,估值合理的成长股更受重视。本基金在第一季度延续了寻找确定性成长的思路,持仓中大比例股票来源于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行业选择方面,整体持仓偏向于金融、电子和消费行业,陆续兑现了周期行业的收益,在风格上持仓从价值型白马龙头向成长性中等市值股票转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元,本报告期净值下跌4.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下降2.55%,本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68%。金融和地产板块的回撤抵消了成长股持仓的超额贡献。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国富健康优质生活股票(00076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