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上涨2.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3990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01元,累计净值为2.3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71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1.70%。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 上证38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7.15%,今年以来收益20.34%,近一月收益4.34%,近一年收益46.95%,近三年收益14.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8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62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定晴,自2017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6%。

  易小金,自2018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百姓(持仓比例7.8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5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1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9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92%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11%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77% )、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59%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52% )、天士力(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8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4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2%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6.58% )、京新药业(持仓比例6.2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18% )、老百姓(持仓比例6.13% )、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10%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86% )、信立泰(持仓比例4.54%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5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1季度,在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政策释放出引导增长引擎转变的强烈信号,契合时代方向的新兴经济、创新经济将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经济工作的重心。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医药行业增速小幅提升,处于持续回暖进程中。两会涉及医药行业的一系列变革显示出正本清源、引领行业规范化发展的意图。我们认为一季度医药行业普涨之后,未来一段时间医药板块将以结构性行情展开。在政策的引导下,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将获得更为快速的增长,也可能带来更多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主要增持了拥有长期产业逻辑、内生增速有望提升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创新药产业链、优质专科药、医疗服务、连锁药店、医疗器械等景气度向上的产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860元(累计净值2.27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25%,高于业绩比较基准5.3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要购买: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399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